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食記]板橋美食半日遊(2):南雅夜市之眼鏡仔豬血湯/王家麻油麵線/奶瓶爆米花/黑糖粉粿冰banqiao-delicacy


哈肯舖補完貨,晚場續戰南雅夜市,抵達時剛好適逢久違的奶瓶爆米花開門營業,根據以往的經驗,二話不說趕緊在攤位旁就排了隊,其實也就只有我們和另一位個性很急的大嬸在排而已,儘管大嬸一直催,我們也虎視眈眈,不過店家依然悠閒從容,不為所動。


吸塵器?!
大約等待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店家終於就定位,陸續將爆米花和白砂糖加入爆米花機器中,待爆米花磞開之際,再加入奶油和麥芽糖,接著右手大力翻抄,左手則拿長的像吸塵器的東西吹爆米花,應該是為爆米花降溫,不過我不記得以前來買時有這一招。



相較於以前,現在翻炒爆米花的時間也變短了,時間少一半的後果是-黏牙!幾年前的奶瓶爆米花確實是爆米花界中的經典之作,爆米花個頭大、香氣甜美、脆度得宜、甜度雖然偏甜,但不死甜,現在的奶瓶爆米花,個頭與香氣差異不大,脆度則如江河日下,甜度上因為死甜的關係,也就不耐吃。

奶瓶蓋
份量上,價格應該有微微調漲,如果跟以前比,CP值雖然略有下降,但我覺得還算合理,NT$.100元可買560公克香甜紮實的爆米花,絶對大勝任何電影院賣的爆米花!




手提著微溫的爆米花,續戰友人不知從何得知但郤認定必吃的口袋名單-24H營業的眼鏡仔豬血湯。


一看眼鏡仔豬血湯的菜單十分眼熟,這不就是前陣子才吃過的桃園南門市場豬血腸湯嗎?!


原來是個人喜好問題,於是我依然吃掉六成以上的豬血,將100%的豬腸再度留給友人獨享。以湯頭來說,我認為桃園南門市場小勝於眼鏡仔,雖然南門市場偏油偏鹹,但湯頭層次厚實,香氣四溢。友人則偏好眼鏡仔,事實上眼鏡仔湯頭雖偏清淡,層次略顯單薄,但底蘊優雅,絶對也有其致勝之道。


豬血的入味程度,眼鏡仔依舊略遜於南門市場,但和南門市場異曲同功之處是-口感嫩彈滑順,毫無腥臭味,也算眼鏡仔確實有功力與實力的證明。定價上,眼鏡仔的豬血腸湯一碗NT$.40元,小勝南門市場(NT$.50),不過兩者均是高CP值店家,被列為口袋名單也是實至名歸。


吃完豬血腸湯後,兩人戰力也已是強弩之末,但受不了麻油翻炒時所飄散的香氣,在王家麻油麵線前又再續戰最後一回合-麻油麵線(NT$.30);儘管麻油香,麵線滑溜,整體表現不錯,但在夏夜裡,沒有冷氣,也沒有耐高溫的容器(以前用保麗龍碗時,根本不敢吃)的情況下吃麻油麵線,我想以後機會也不可能頻繁了。



汗如雨下的二人,真的要離開久違的南雅夜市之前,最後的回馬槍是黑糖古早冰(NT$.50),以往要走進黑糖元氣屋總是一位難求(店面小是主因),這次雖然能夠輕鬆坐定,但店內室溫高且悶熱,初時依舊頗為難忍,好在就是來吃冰消暑的,隨著冰品一口一口入喉,店內悶熱的問題也不再是困擾了。


黑糖古早冰的黑糖香濃郁誘人,粉粿滑Q香甜,粉條與紅豆也有事先蜜過,在黑糖香、爽口的細冰及搭配的天衣無縫的配料下,此次久違的「鳥啄」(嚴格來說,沒吃什麼......)南雅夜市之旅也算盡興。



同場加映的是南雅夜市之-本是德國狼犬的偷吃阿狗與很會裝乖的剪耳阿貓。

設計對白:不知主人什麼時候要給我吃開胃菜........

設計對白:你才懷孕咧!我只是骨架大!
設計對白:我先嚐個味道啦~


設計對白:哼!整盤最後還不都是我吃~~

設計對白:我在等阿胖啦~~
設計對白:阿胖一定在偷吃東西,又遲到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板橋.中和

1 則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