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牛埔一號養生堅果饅頭steamed buns


牛埔一號經由試吃、團購等行銷方式,闖出名號好一陣子,但直到近來物價飛漲到天怒人怨的荒誕時刻,我這才終於不再將牛脯一號歸類於豪富尊貴、皇親國戚才能購買食用的早餐新選擇,且頗為懊悔以往對牛埔一號的誤解。



此懊悔的代價是以後買來食用的價格是調漲後的售價(2014/9/1調漲),每袋(5顆)調漲10元,換言之,每顆包子或饅頭調漲2元,從原本價格17或25元變成19或27元,若非有不加任何膨鬆劑、防腐劑、色素等化學物的堅持,享用牛埔一號包子或饅頭的幸福,確實要價不低。


人口少、冰箱小,饅頭沒放防腐劑、試口味的前提下,僅擇堅果雜糧起司、煙燻雞肉起司及黑糖饅頭各2顆是逼不得已的抉擇,因為此三款剛好有零星數量(原則上都是以「袋」為販售標準)。好在牛埔一號離淡水就10來分鐘的路程,與廣泰香僅一個路口的差距,想買非難事。

2014八月的價目表(未漲價前)

煙燻雞肉起司包子色白渾圓、結實厚重,尺寸約一個手掌大,落在手上沉甸甸,此點堪稱牛埔一號空前絶後的特色與賣點,至少我個人從未吃過如此有重量的包子或饅頭,既始是我認為全台第一的新竹光復饅頭也難出其右。



老麵揉的包子,麵皮香、韌性夠、耐嚼、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味道,口感溫和郤紮實,口口養生健康,毫無怪味或添加物。煙燻雞肉搭起司的組合,使鹹度略重,年長者、小朋友或口味輕淡者食用起來,可能會略顯負擔。


堅果雜糧起司包子,麵糰裡混了核桃、南瓜子、黑芝麻、葡萄乾鹹甜清爽的滋味,溫良恭儉,和協柔和,韻味獨特。



起司等級不差,但鹹度上還是略重,友人則認為雖然起司略鹹,但整體口感仍屬清淡清爽、養生健康。



黑糖饅頭黑糖甜度偏高,其福我與友人均難消受,在黑糖饅頭這個品項上,個人還是深愛新竹光復饅頭的黑糖饅頭,不包餡,純饅頭,黑糖味淡低甜。不過若又再說回紮實度,牛埔一號目前仍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