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遊記]新北市平溪:菁桐車站半日遊Pinghsi Jingtong station


距離上次去平溪,一晃眼居然有兩年以上了。這次趁著清明連假最後兩天的陰天跑去平溪,以為沒有天燈可以放的平溪,應該可以減少許多遊客往這個小鎮擠。


但是暗自祈禱果然是白費功夫,接近小鎮的邊緣已經有一堆車沿路停放在彎蜒的山路上,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進了老街,遊客如織。



雖說兩年多沒來平溪了,但小鎮依舊,沒什麼大大改變,我也不希望小鎮有什麼太大改變,更商業或更嶄新,我都不想。如果能,再倒退十年,我可能會更喜歡這個小鎮。


我不是鐵道迷,但不可否認的,當我不坐在火車上時(火車車廂密不通風,超臭的..既始開了冷氣也是臭氣在車廂內循環),我會覺得火車和鐵路本身都很迷人,因為它會把你心愛的人事物送往迎來,在你眼前,讓火車和鐵路本身內化成你記憶的一部份。


但回到現實面,我外婆家就住在鐵路旁邊,事實上這一點也不浪漫,吵的要命,火車經過時,地面還會巨幅振動,不知情的話會以為是地震。


所以還是當遊客最浪漫了,可以不知人間疾苦的大聲喊:「再來(拍)一張!」。


平溪名產
拍太近了,後退一下....



看出來是天燈了吧。
天燈現在已經變成浪漫和祈福的代表,但事實上遊客花了100元買了天燈,寫了些不知所云郤千篇一律的字,天燈飛上去後,誰去處理掉落的天燈呢?怎麼確保天燈掉下來的時候不會引起火災呢?


如果平溪是我的家鄉,我並不喜歡遊客來我家放天燈,所以我轉身離開了老街,往人少的地方走。


菁桐國小的介紹說以前這兒僅供日本人小孩來唸,並不是給台灣人唸的小學(以時代背景來說,那時住在山裡的台灣人想要唸書也很困難吧?)。學校非常的迷你,操場跑一圈頂多只有200公尺,還是紅土跑道,連PU都沒有舖,很難想像全校到齊昇旗時的”盛況”。


好處是中午應該可以走回家邊看電視邊吃中飯,然後再打個小盹下午再回學校繼續上課吧?(最好有那麼愜意啦)



很復古的司令台,舊舊的校舍,是否有和你的兒時記憶重疊到?


其實到了平溪,不要急著放天燈,不要急著做什麼或找什麼,小鎮就這麼點兒大,隨意走走,感覺一下小鎮悠閒接近有點緩慢的步調和時光在這裡彷彿暫停的錯覺,一定會比在老街上搶著買天燈買香腸買雞捲有意思。


小鎮上的偽狼狗-慵懶頹廢。

小鎮上的黑狗-老實篤厚。

小鎮上的偽大理石狗-沉默堅忍。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