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食記&遊記]北投走春:硫磺谷/貴子坑/北投公園旁壽司關東煮


好不容易苦撐到兔年倒數最後幾天,歷時九天的年假如黃金般在眼前閃耀的時刻,我郤慘糟惡毒的流感襲擊,一擊倒地,待逐漸回復神識、體力與胃口時,年節已過大半......,於是街頭巷尾(鞭)炮聲隆隆,忙著開工之際,勉強硬是到北投吃吃走走,也算走春。



北投公園旁(新豐特製綿綿冰對面)的老夫婦壽司攤原本預計純墊肚子,主要目標還是陽明山上的常青廬,這幾乎是每年過完年的既定行程,名目定義為「收心餐」(實際上也真的頗有收心的療效,對我來說。),但因為怕山路上塞車,硬是捨汽車而就機車一路從淡水殺來北投,想再從北投慢慢騎上陽明山。


不過事與願違,計劃總是跟不上變化,在點了菜捲 、 蘿蔔(80元,金額不知怎麼算出來的...過年咩......也就沒有真的去計較了...)和傳統壽司(海苔+豆皮各半-大份100元)「湯」足「飯」飽後,再坐上機車,一路頂著寒風直往山頂的衝勁瞬間崩解,於是走春計劃陣前換將,就近轉往附近的硫磺谷與貴子坑。


話說回來,老夫婦的壽司與關東煮。海苔與豆皮壽司是現點,婆婆親手現抓的,儘管賣相不佳,但味道並不差,海苔壽司米飯裡醋下手的頗輕,米粒新鮮香甜,與餡料海帶絲、香腸與肉鬆(與其他不知為何物的醃漬小物)的搭配堪稱完美協調、一時之選。豆皮壽司,豆皮略為乾硬,的確影響整體評分,但除此之外,也找不到什麼重大缺失。


菜捲的高麗菜鮮甜溼潤,內餡新鮮紮實、調味清爽,再加上菜捲裡飽富的湯汁(蘿蔔湯)甘甜滑順,三者比例完美齊聚於口中,幻化成難以言喻的平民美食。在不要太計較只點了菜捲和蘿蔔郤要80元和衛生問題的前提下,到此享用關東煮和壽司實在是市井小民食之極高樂趣。


離開壽司攤後,驅動著小50往硫磺谷前進,車行不過10來分鐘,實在是輕易抵達又免花錢的好景點。過年以來,連日酷寒陰雨,初五好不容易放晴,天晴再加上年假尾聲,既便連琉磺谷這樣連遊覽車也不放旅客下來的小景點都滿「谷」走春遊客。


可惜的是谷底依舊有不知名的大型開挖工具堆置中,硫磺谷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走向或試圖呈現的風情表現,於是遊客無論頻繁造訪幾次硫磺谷,始終只能走馬看花聞聞刺鼻的硫磺,運氣好,碰上晴朗好天氣,則能略為欣賞群山環繞下的湖光倒影。


除了找不到硫磺谷明確的規劃方向外,想要環「谷」一圈做為飯後健行也是奢求,因為環型步道似乎並不存在,從入口處沿步道前進,地勢越趨攀高,續行攀爬必得冒著從遠離入口處的某道馬路中逆行回來取車的可能,腳步於是無法前進,悻然原路折返。


據(網路部落客)說,陽明山櫻花已全然綻放,雖然也有興緻賞花,但站在步道高點遠眺山路上絡繹於途的車潮,再想像一下滿山的賞花人潮,在在都讓人裹足不前。


因為想像力實在太好,再加上逐漸接近日落時分,山腳寒意甚重,離開硫磺谷時還是選擇了下山,趁著尚有日光,轉往貴子坑,把握走春的珍貴時光。


貴子坑人潮與硫磺谷相比又少掉一截,露營區主要仍為美妙的親子歡樂時光,繞過露營區往上走到湖邊,則為年後情侶歡樂相聚你儂我儂區,和硫磺谷異曲同工之效為一樣是群山環繞、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迂迴慢行一圈貴子坑後,夕陽逐漸西沉,寒意也就更重了,在龍體微恙、體力恢復未竟之刻,還是回家窩回暖暖的被窩中堪稱最明智的選擇了。龍年開春的走春之旅,也就草率而倉促的結束在貴子坑了。


■延伸閱讀


          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