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北投:再訪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Beitou Braised pork rice


不知不覺距離上次到矮仔財報到解饞已過了三個月!(→[食記]台北北投: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再度造訪北投市場,時值中秋節即將到來,市場裡萬頭鑽動,摩肩擦踵,好不熱鬧。



我熟門熟路的停好摩托車,避開主要動線,直殺二樓。儘管是平日時間,攤位前照舊人龍一條,老闆依舊不發一語,安靜沉默的依循客人點菜內容,舀菜裝盤。

滷肉飯水準依舊,如果有天離開台北或台灣,矮仔財滷肉飯必定會成為我的鄉愁之一。


紅燒蹄膀雖是人氣商品,但郤是第一次點,因為我實在懼怕肥肉的口感,瘦肉的部份結實緊緻,鮮嫩有活力。滷汁香濃,略帶甜味郤不過甜,熱愛肉食者食之必能龍心大悅。


蚵仔湯鮮甜爽口,蚵仔數量至少有十顆以上,蚵仔碩大肥美(少部份縮得厲害,無法避免),鮮嫩滑順。


白菜滷香氣清淡,調味適中,表現中規中矩,下次還是點回我百吃不厭的筍絲吧。


依照友人點過滷蛋和豆腐的經驗,滷蛋是煮熟的白蛋滷汁後就出場,豆腐處理手法相同,豆腐燙熟一樣淋上滷汁或醬油就上桌,兩者完全不會讓人魂牽夢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北投

 [食記]新北市淡水:源味滷肉飯/大勇麵線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