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遊記&食記]台北:已過花季的陽明公園&陽明山常青廬Yangming mountain


在陽明山花季終於到了尾聲,不用摩肩擦踵人擠人之時,我終於出動賞花了,雖然花已經謝了或爛的差不多了,但兩權相衡取其輕,與其不知是"賞"人還是賞花,不如就單純點,賞剩下來的花吧,畢竟賞花是怡情養性,不是爭先恐後的競賽。

驅車前往陽明山時已是午後,山下溫度與山上溫度相差至少有十度,而且還間歇性的飄起細雨,好在有帶薄外套傍身,賞花之旅於是能不受天候影響。

瑪格麗特

櫻花已經掉光,換上新芽,一片春綠,也是一景。


其實比起花來說,我更喜歡樹,不僅僅因為樹一直替人類保護著地球之類的事情,而是樹堅毅的生命力與沈默的捍衛著人類的堅持,才是最令人仰望的。




金毛杜鵑
無患子

八重櫻(牡丹櫻)


後來雨越下越大,天色也越來越暗,太陽被濃厚的雲層遮住,山裡起了大霧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賞花之旅被迫中斷,也無法去看海芋,但還是前往竹子湖附近的常青廬打牙祭。


距離上次來長青廬大約有一年之久了,雖然沒什麼大改變,但似乎隨著石屋週邊的佈置越來越豐富的情況下,味道和樣貌也有了更豐富的層次感。


點菜(在下方左圖的鐵皮屋裡,點菜兼廚房)和用餐的地方(下方右圖斜坡上去的風味百年石屋)依舊是分開的,但點菜區後面其實也是可以用餐的地方,夏天客人多時有幾次我也坐過那邊的戶外用餐區,但夏天時蚊子多,在戶外用餐是比較逼不得已的選項,尤其是怕蚊子咬的人(指我自己)


天冷還飄雨的情況下,當然是坐石屋裡用餐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臨時成行,人數受限,胃容量也有限,只點了炒過貓一盤、芙蓉豆腐一碟和刈菜雞湯。


只要菜單上有過貓這道菜時,我一直都很難不去點它,但這次的過貓老了點,葉梗過硬,菜葉既便咀嚼許久後下嚥時食道仍會有輕微的異物和粗糙感。調味上還算在常見廬既有水準左右,份量則比以前少。


芙蓉豆腐以前一開始吃的時候非常驚為天人,後來再吃就視為理所當然,豆腐本身的圓潤滑溜也沒有那麼感動了,但若跟一般餐廳相比,常見廬的芙蓉豆腐還是中上水準。


本來點刈菜雞湯是希望藉著刈菜的苦味來中和雞湯原本的甜度,但這次刈菜的量放的較少,所以刈菜雞湯完全不帶絲毫苦味,喝久了會覺得雞湯很甜,不過這並不影響雞湯本身實在是極品的事實。


雞肉本身應該有先快炒過後再下鍋煮,所以雞肉本身不老不柴不硬,滑溜彈嫩到筷子都不好夾,還是得配上雙手(抓著吃)才是萬能。


也因為在這樣一個很放鬆的環境裡用餐,吃飯速度也不知不覺的放慢了許多,再加上飯後閒聊,離開常青廬時已夕陽西下(但濃霧未褪看不到什麼夕陽)

偏廂一隅


離開石屋前往櫃台去結帳時在斜坡上被附近不知哪戶人家的小黃狗(有掛狗牌,請抓狗大隊不要依照片上山抓狗)攔轎喊冤,牠不知何時已經發現我把雞骨頭打包,還端坐著擺出一幅乖巧樣,真是好狗一條,精明能幹的咧,居然知道我吃軟不吃硬,裝乖最得人疼了,只好繳械,呼喚著小黃狗跟著我偏離店門口之後(不好造成店家困擾)才將雞骨頭全數倒給牠,再確認小黃狗有吃乾抹淨,不會造成滿地骨頭垃圾才離開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