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北投:蓬萊排骨酥&新豐特製綿綿冰Beitou Penglai ribs crisp & ice rain


蓬萊排骨酥雖然在北投是老店了,但以往年輕時在北投跑來跑去時,我郤從來沒有光顧過,因為我不愛排骨酥。

所以這次去這間老字號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之後可能就不會那麼常往北投跑了。



進到店裡的時間是用餐時間,店裡總共就八張十人座的大圓桌,七張圓桌全滿,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可能得以在用餐時間擠上大桌,於是很認命二話不說的就將就的坐在門口前的小桌了。


店家手腳也快速俐落的在第一時間就整理好桌面,端上熱茶和菜單,讓我們先點餐,但因為我不愛排骨酥,所以點餐點了很久才終於點了高麗菜、宮保雞丁和白飯(完全還是沒碰排骨酥)


高麗菜一盤100元,除了放了太多我不愛的大蒜之外,其餘都還不錯,沒什麼好特別挑剔,但也不會有太特別的感動。


宮保雞丁250(?),雞丁本身很ok,不會太老也不會不新鮮,調味雖然過鹹了些,但配白飯算還好(好險點的是白飯,如果點炒麵或炒飯可能會鹹到一直猛喝水)。花生就不行了,整個已經軟掉還有一股臭舖(台語)味,吃了一兩顆之後就沒辦法再”吃”若無睹的狠下心把它喀掉。


然後吃完就結帳閃人,受限於自己的口味沒辦法對店家有太多留戀。

比較讓我留戀的就是另一間北投老字號的綠豆沙綿綿冰了,離開蓬萊排骨酥往新北投捷運站的方向走,冰店就在公園對面。


綿綿冰的品質十年如一日的好,粉圓Q度和甜度一直都恰好維持在我最愛的標準之上,綠豆(或花生)香氣依舊在舌根後纏繞,冰沙綿密滑順,甜度、水與冰的比例完美至極,而且不只招牌冰沙無法讓人忘懷,其他口味也是萬中選一,如果你沒有吃過這家冰店的綿綿冰,一定會遺憾終生。


至於新北投捷運站再走過去的夜市美食,因為我並不覺得有多好吃(就一般般),所以我根本沒有再走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