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北投: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Beitou Braised pork rice


每次來北投市場如果時間不太晚(有時來還不到12點就已經在收攤了),都會上二樓試一下運氣,看看矮仔財滷肉飯排隊的人是否今天有少一點,但大部份來的時間是假日,往往事與願違。

這次終於挑了個平日上午去,雖然座無虛席(桌子也大概只有七、八張而已,很容易客滿),但攤位前排隊的人三三兩兩,不足為患,內心竊喜著趕緊也就排上了隊。

(大合照)

排不到十分鐘,剛好座位也空了出來,順勢放下剛在市場邊買的戰利品(菜和水果),示意服務大姐幫忙清理桌面後,就這麼輕鬆自在的坐下用餐,以往要經過30分鐘以上的排隊及眼明”腳”快,搶位子、佔桌面的殺戮場面都似過眼雲煙。


滷肉飯份量依舊,今天的米粒偏軟帶溼,但還是無話可說的好吃,滷肉醬汁是老滷,香濃帶甜,混雜著飯粒進入喉間時香味會在整個口腔暈開,氣勢不強但非常堅持,直到用完餐,喝了水,喉間依然感覺得到老滷汁的香氣。


筍絲偏鹹,但絲絲入味,軟嫩滑順,還是無可取代的人間美味。


排骨酥湯頭溫順甘甜,冬瓜燉煮到一個剛剛好完美的境界,夾起時不會整塊冬瓜軟爛到無法夾起,滑入口中時郤不需用力咀嚼,稍加施力即瞬間崩解,湯汁肆意流竄。


排骨酥則非我所愛,因此割愛友人。

滷肉飯一碗20,筍絲亦同,排骨酥40,CP值超高。如果和我一樣不喜歡人擠人、大排長龍,挑個悠閒的平日上午再來過吧,在現場吃比外帶買回家好吃很多(不過天氣熱時,市場二樓其實也涼不到哪去),除非你就住在北投市場附近,那外帶口感就影響不大。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源味滷肉飯/大勇麵線之家
[食記]台北北投:蓬萊排骨酥&新豐特製綿綿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