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電影](韓版)英雄本色:無敵者A Better Tomorrow


其實如果以當年的英雄本色第2集或第3集相比,這部高麗版的英雄本色頂多只比吳宇森的版本來的遜色一點而已(這也是很合理的,很難會有續集或改編版本,精彩過原著的可能),但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時,總覺得是"默默"的就上映了.......。

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當時"(楊淑君被欺負..)大家還在燒南韓國旗的關係,.......




就事論事,會看這部韓版英雄本色,第一是因為要上二輪片了,第二是因為當年狄龍、周潤發和張國榮的英雄本色一直還深深的刻印在我腦海裡,既始過了那麼久,感動還是在。(所以如果你壓根沒看過或根本不記得1986年的英雄本色,你看這部片其實應該不會給你任何感動)


我必須承認看這部片的時候,有時候覺得很感動的時刻,其實是因為有當年的舊回憶支撐,尤其是(當張國榮的當年情)音樂響起時,這時的感動混合了古老時代的義氣、忠誠、朋友情與兄弟情,所以既始高麗版的英雄本色已經改編到這些元素已經很淡了,我還是很感動,就像弔念英年早逝的張國榮或早已被時代的洪流吞噬掉的情感(義氣、忠誠、朋友情與兄弟情)。


再說到四大型男演的角色與表現。

小馬哥:「.........我是要告訴人家,我失去的東西一定要拿回來」

在吳宇森版本裡的英雄本色,最令人印象深刻及最有起伏的角色,無非就是發哥演的小馬哥。

在高麗版,是宋承憲來演小馬哥的角色,而距離我上次宋承憲演的戲-藍色生死戀,........我還真不知道到底有多久了,但是比起藍色生死戀中的宋承憲,現在的宋承憲,真是有味道很多(以前是奶油味很重),演技也不錯。

只是這部片中的小馬哥已經沒有小馬哥的原味或神韻了,所以當他萬"槍"穿身時,我一滴眼淚也擠不出來,當他調轉船頭,突然拿著衝峰槍殺出來救兄弟時,我也感覺不到義氣。



豪哥:「阿sir,我不做大哥很久了.....」

朱鎮模,我覺得他就是一個超有型的九頭身型男,之前我從沒看過他演的戲(我很少看韓劇),所以無從比較什麼,但以這部片來說,我會覺得他演這個角色可能還是太年輕了些,好幾場和弟弟對戲的內心戲,他都沒有處理的很好。

尤其是劇情安排他只是在泰國蹲三年苦窰就可以回南韓時(老實說,仔細想想去泰國買槍這件事並不合理.....),這中間的人事變化不夠強烈,所以也沒有什麼滄海桑田的大轉變,演技自然也就不需要多粹練什麼了。

當然,你也不會在朱鎮模身上感受到當年狄龍有充份演出的那種親情與友情的拉扯或想要重新作人,郤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與悲苦。


還有,導演過於耽溺於兄弟情,把朱鎮模搞的整天在弟弟住家樓下等待(只為了看弟弟回到家後燈亮起)的行為非常搞gay,這可能是在這部片中眾多小敗筆中的第二大敗筆。
(最大的敗筆是到底當年兄弟倆一起逃出北韓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導致弟弟和媽媽留下被打的比狗還不如的原因郤沒有講清楚。)


飾演(張國榮的角色)弟弟的金康宇,因為劇情後半段整個專注力及焦點的潰敗(把弟弟弄的又笨又拙,這樣怎麼當警察呀?不可能南韓警察也和我們台灣的一樣............吧?,所以就算他本來很會演(我還是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演的任何戲),我想可能對這部片子本身都不會有什麼幫助。


最後是演當年李子雄角色的趙漢善,.....因為劇情後半段整個專注力及焦點的潰敗,所以就算他本來很會演(我還是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演的任何戲),我想可能對這部片子本身都不會有什麼幫助。(咦?..)

因為這個應該是大壞蛋的角色被改成蠢蛋和孬種(這應該算是第三大敗筆,當年李子雄可是靠這個角色紅過一陣子的),所以整部戲的張力變弱,好人被迫害的力道也弱,反撲的強度也變弱,所以最後大壞蛋死於弟弟的槍下時,也沒有大快人心。

至於不可或缺的善良小配角(當年是堅叔-曾江),這部戲裡也是有啦,但我還是好懷念有堅叔的陪伴呀~~




嚴格來說,前半段改編的都合情合理,中場之後偏弱,但可以諒解,因為當年英雄本色2或3也沒有拍的比這部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