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食記]新竹市:貳壹村牛肉麵beef noodels/吳記蔥蔬餅(清大創始店)scallion vegetable pie


新開的貳壹村是建功一路上第三家牛肉麵店,隔街對望的是老段牛肉麵,再走7、800公尺過建中路口則是大名鼎鼎的段純貞牛肉麵,不過段純貞吃太多遍,早已沒什新鮮感,因此當晚決戰的主角只有貳壹村和老段,貳壹村勝出的關鍵在於老段沒開冷氣。


貳壹村的營業時間與段純貞大致相同,上午時段11:30- 14:30,晚間時段17:30-20:30,踏入貳壹村時已過晚間8點(當然就沒有排不排隊的問題),小菜檯上空空如也,只能點個紅燒牛肉麵(大辣,NT$.130)試口味。


除了牛肉麵之外,也有醡醬麵、拌麵、雞湯等其他選擇,但考量店家營業時間已屆,還是下回再試吧。


牛肉麵上桌速度約莫十分鐘,以區區只點一碗麵,或與段純貞的火速上餐速度相比,貳壹村在此點上有很大的空間要想辦法再進步,店新開時,很容易因為新手上路的緣故,能有較多體諒空間,若開了一段時間後還是上不了軌道的話,店面要長久經營就比較吃力。


撇開上餐速度不提,人員的服務態度倒是略優於段純貞,只是面對客人時,反應還是慢了些,要多些磨練。

牛肉麵口味的部份,甫上桌時,老實說味道與某牌牛肉泡麵相似度爆表,好在吃起來不像泡麵,嚴格說來,與段純貞的口味相似度也頗高,只是比較清淡,不重油不重鹹,適合年長者、小朋友、口味清淡及注重健康養生者。

細麵的熟度掌控上也可以再努力一下,畢竟細麵久泡熱湯裡,總是會有熟爛的問題,這一點上段純貞也有相同的問題。


其他美中不足的小問題是桌面過窄與桌距過近,明明店內空間還空了一半,但餐桌郤集中擺放在店的左半邊,這點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也因為餐桌偏重一邊的緣故,拿碗筷、調味料與行走的動線也不是太順暢,這應該是顯而易見的問題,店家郤視而不見,套句紅牛的話:「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同場加映的是莎莎與台客修前陣子才去過的吳記蔥蔬餅,雖然吳記不算新面孔,但我返鄉時向來只往蔥大爺報到,聽說吳記有排隊的盛況?我倒是沒親眼看過。


試味道的前提下,僅買了有蛋有菜的蔥蔬餅(NT$.40)一枚,沒想到所謂的"菜",除了小白菜之外,還有我的死敵(之一)--九層塔!因此我真的只能試個味道,前前後後只吃了兩口,剩下的交由友人清場。


根據友人的說法,此餅確實沒讓人失望,餅皮麵香夠,厚度也不錯,搭配小白菜和煎蛋,溼潤度奇佳,層次豐富有嚼勁,鹹度也掌控得宜。我則吃慣了蔥大爺不油不溼、麵香濃郁的餅皮,吳記的餅皮沒能讓我耳目一新,罕見的搭擋九層塔,也不是我的菜(剛好雙關語.....),只能說有緣再相會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