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南門市場:千層派(徐家麵食點心舖)/酒釀大餅(合興糕糰店)South Gate Market


耳聞徐家麵食點心舖的千層派已久,初次購買僅小買了一包(6個,NT$.100)試口味,白、棕、黃相間的討喜色調,讓我原以為此派口味應當偏甜,當早餐吃不會有過飽的問題,挪做下午茶時段,理當也不算突兀。


事實上,理想與現實總是會有差距,千層派不知是否不耐蒸,一經電鍋熱蒸,甜度劇降,或說是並沒有我想像的甜度水準,即便是摻了花生(醬)[更正]應該是豆沙,整體來說,還是極清淡的香甜。


麵皮的部份,也與我想像的有所出入,雖然應該是比照做饅頭的做法所做出來的麵皮,但口感與嚼勁上與饅頭已大相逕庭。優點是此派的確健康養生,吃來無負擔,適合年長者、小朋友及注重健康養生者食用,只是CP值就很難說了,可能家世背景要好一點、口袋要深一點比較適合長期購買。


轉個彎,接近南門市場後門的是合興糕糰店,在這兒我主要買酒釀大餅(5個,NT$.70),坦白說,南門市場裡不管什麼東西,其實都不算便宜,像我這種口袋淺的人,再怎麼愛吃,也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買著解饞。



酒釀大餅的絶妙之處在於各時節吃都好吃,冬天時不用放冰箱,無需解凍直接吃的口感最接近原味,麵皮香,嚼勁夠,越嚼越香甜;夏天的困擾是得放冰箱,食用時可用烤箱,亦可放電鍋蒸,方法不同,滋味也各自巧妙。


烤箱烤的水份流失較多,但麵皮略帶酥脆的口感,甜度與香氣也略增;電鍋蒸水份保留多,麵皮溼潤,甜度與香氣略減,重點是不管用烤箱或電鍋,都是好滋味。



■其實博客來也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