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淡水:著火The Fire美式炭烤牛排(淡水店)grilled beef steak



睡的很飽的假日午後,百般無奈預前往五路鍋聖就近解決一餐,自中山北路轉進新生街沒多久,居然有新店開張!好奇放慢了車速,原來是美式炭烤牛排一間,店面不大,門前門庭若市,炭香、肉香濃郁,隨風四溢。




索性停下來打量價格,認真與友人推敲許久,好像也不算真的貴,掙扎的重點還是食物要美味才是王道,但是否合個人口味,還是得掏口袋付錢,吃了才知道。



店面小,店內位置也不多,想入座得列隊等,這是門口老是站滿了人的主因。領了號碼牌,趁等待的空檔入店洗手,店內可能礙於氣氛的要求,色調黑,燈光暗,冷氣也開的保守,室內悶熱的厲害。洗完手,走出室外,騎樓下正巧空了一桌出來,與友人商量妥當,立馬改坐室外,只是烤肉架就在座位旁,油嗆味也比室內好不了太多。





點餐時,我已預知到美國大雞腿排(墨西哥香辣,附1湯,1可樂,NT$.150)的份量必然會偏精緻,因此慫恿友人點了原味炭火肩胛牛排(16oz,附2湯,2可樂,NT$.280),藉時兩人才能共享雞肉與牛肉,吃巧又吃飽郤不吃撐。




16oz的肩胛牛排一上桌,老實說在尺寸和溼潤度上,還是讓人有點小小的失落,不過我們難得品嚐如此肥厚、偏生帶血的牛排,確實大開眼界。



小嚐幾口粉嫩見血的牛排後,對熟度實在不能適應的我們,只能端回牛排請店家再為我們提高熟度,等了好一陣子,在我已將雞腿排完食後,牛排終於再度回到我們的餐桌上,這次雖然終能慢享食畢,但據實以告,肩胛的筋(超)多,不利嚼爛吞食,並不適合牙口不好、年長者或小朋友食用,店家在牛排熟度的掌控上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雞腿排的表現,相對來說表現的幾近十全十美,肉嫩香甜,滋味到位,美中不足的地方正如之前提過的--份量(真的)少。



附湯是玉米濃湯,我個人覺得過於濃稠了些,但湯料裡的玉米和火腿都極有誠意,鮮度和份量上都制霸許多平價或吃到飽的牛排店。


可樂當然也沒話說,大口吃肉或吃類似重口味的食物時,可樂無疑是最佳良伴,剩下一瓶喝不下的可樂,可以外帶(鋁罐,250ml)走,真是大心~~


最後要提醒的是,店家特別的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的營業時間是晚上5:00-11:30,假日則為中午12:00-晚上11:30。


p.s後來回家google一下,才發現原來該店之前食尚玩家(阿龐和阿諾)才去桃園本店拍過,店家離開桃園的第二個點居然設在淡水,還不是在老街上,想法和理念讓人不得其解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淡水.北海岸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淡江附近的沙瓦士廚房~因欣賞您的食記所以想請您看看我們的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SawasKitchen

    若您有興趣的話想邀請您幫我們餐廳寫一篇食記。不知是否有這個榮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傑洛:感謝您的邀請,不過我已好一陣子不寫試吃文或試用文了,有機會的話,我會自費匿名前往,藉時就能感受你們的食物與服務,再次感謝你們的邀請~~

      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