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永和:韓國街(中興街)/韓璧食府韓式辣椒醬/辣椒粉/Crunch Punch酥脆白巧克力脆菓棒


到了永和必做的頭兩件事--吃菠蘿麵包、逛樂華夜市--完成了之後,最後一件事是逛韓國街,不過主要目標不是買紙片人或魔豆兒才能穿的韓國服飾,而是韓國辣椒醬和辣椒粉。



多年沒再逛過韓國街,服飾類店面似乎數量又有些許增加,雜貨行數量郤好像始終只有相連的丹野、金玉和勝美商行這三家。


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前提下,當然是三家比拚一下價格再下手,但太久沒"出城"的友人一時見獵心喜,在金玉時衝動萬分的入手NT$.110的辣椒醬,後來再逛到勝美時,發現同樣的東西賣NT$.100,差點咬舌自盡,不免捶胸顿足一番。(有沒有差這10元呀~~)



此辣椒醬名雖為辣椒醬,確實的情況是比較偏調味醬,可用來醃泡菜、醃馬鈴薯或蘿蔔,重點是提味與增色,而非辣度。整體來說,辣度非常輕淡,說不上來的甘甜味(可能與成份中有麥芽糖或紅麴有關),嚴格來說才是主角。



除了辣椒醬之外,在勝美另買了真的有辣味的辣椒粉(NT$.100),雖然辣度上依舊算輕量級,但辣椒粉香氣濃郁,這才是確實能讓食物提「味」(口鼻之間的香氣與在舌頭上的微辣)的靈魂所在。


  
友人意外的收穫是買到不好找的Crunch Punch脆菓棒(NT$.150),據友人的說法是很久以前吃過,驚為天人的好吃,後來一直沒機會找到,不過這次久違重逢,美味度銳減,不知是歲月無情,口味已變,還是產品成份已有調整。



對沒有比較就沒有失望的我來說,倒是覺得滋味普普通通,甜度上雖不會死甜,但偏濃偏油的奶油味,讓人無法多吃或一根接一根的吃。米果的脆度還不錯,調味上鹹中帶甜的層次表現也算豐富,只是我個人不愛米果。


最後是韓國辣椒醬和辣椒粉的通力合作產品-醃馬鈴薯-上桌,滋味還行,就是馬鈴薯燙過頭,口感軟爛是敗筆。



■其實博客來也有賣..............

『韓璧食府』韓式辣椒醬(韓國原裝進口)
《敬妻》辣椒醬
農心 韓國泡菜味拉麵(120g)
農心 辛香菇味杯麵(75g)
『韓璧食府』辣炒年糕風味乾拌杯麵65g*15入/箱(韓國原裝進口)
《佳輝香料》ESPICE韓國辣椒粉
《佳輝香料》韓國辣椒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