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開箱]南門市場億長御坊●宅配年菜之六菜組合C套餐New year's dish


年關將近,抱持著為家中一成不變的年菜加菜的心情,在奇摩購物中心物色了億長御坊的宅配年菜-六菜組合C套餐999元-,份量適合中小家庭(每包只有300g),就當成是提前試菜,也避免了往年買超商宅配年菜踩到地雷的錯愕(價格不斐,加熱後擺盤結果實物與DM差很多)


下單之前其實就知道年菜一定是採真空包裝,但宅配到貨當天接過宅配員手中頂多20公分方正、包裝雜亂、些許退冰過的潮溼紙箱,還是對紙箱的迷你尺寸有點驚訝。



至於億長御坊這間在南門市場50年的老店就不需要多做介紹了,除了南門市場是億長御坊的總「舖」之外,在101超市、天母新光三越超市及信義新光三越A4超市也都有設有專櫃。我曾經在天母新光三越超市現場買過幾道菜回家加熱食用,口味也還是不錯,只是就是價格並不可能真的便宜就是了。


C套餐的六菜組合有蒼蠅頭、雲南三絲、紅燒烤麩、雪菜百頁、如意素什錦和東坡肉,其中脂肪最高的自然是東坡肉(27.2g),其次為紅燒烤麩(16.9g)  如意素什錦(5.0g)雲南三絲(4.2g)雪菜百頁(3g),脂肪最低的是蒼蠅頭(2g)。


雖然每包重量都是300g,但以CP值來說,如意素什錦和蒼蠅頭的CP值較高,東坡肉(大約只有6~8片)雪菜百頁的CP值偏低。



以個人喜好來排名,六道菜我認為東坡肉是其中最好吃的一道菜,既便我不是個愛吃肉(尤其是肥肉)的人,東坡肉依舊深得我的青睞,因為肉質綿密滑嫩,調味甘甜(有點過甜),香氣誘人,稍加加熱就已飄散出香甜甘醇的醬油及肉脂香,色香味和賣相均讓人食指大動。醬汁拿來拌飯也是一絕,食用完唇齒留香,令人印象深刻。



蒼蠅頭擺盤過份量看似大減,但蒼蠅頭實為拌飯良伴,又香又鹹,層次豐富又厚重,食用時並不真的能快速掃盤,因此變相導致其CP值大增。在個人喜好排名中,蒼蠅頭榮列亞軍。



如意素什錦因為蜀中無大將,於是榮列季軍,若以份量相比,如意素什錦其實可位居冠軍,但無論是食材、調味、香氣、賣相  口感或協調度、豐富度,素什錦表現均僅止於中等,沒有特殊表現,雖然食用完畢不會口乾舌燥,身體似乎也沒什麼負擔,但食物一旦驅近於健康養生的那一端(非戰之罪),自然也就流於清淡。



雲南三絲若以份量排名,列居亞軍,以個人喜好排名,屈居第四,因為三絲中我獨愛木耳,可惜木耳似乎是跑龍套角色,稍加點綴,戲份不多。豆干、肉絲,與雲南大頭菜絲協調度頗佳,但整體層次還是偏少,賣相中等,口感也不容易流連忘返,與素什錦有異曲同工之妙。



雪菜百頁是江浙菜中非常典型的家常菜,當然也是億長御坊的名菜之一,不過雪菜百頁的調味一樣偏健康養生,沒有太多其他有的沒有的添加物,因此口感上來說還是偏清淡,份量上看起來也不多,賣相淳樸,層次也偏單薄。


雪菜百頁、紅燒烤麸和素什錦三樣同為素菜,但紅燒烤麸整體表現只能吊車尾,主因起於烤麸實在不合我個人喜好,冬菇和筍塊雖然是不可或缺的陪襯,但因為調味偏甜,而且我不喜歡烤麸,我不喜歡烤麸,我不喜歡烤麸(全聯廣告上身),所以心得只有勉強食用完畢,如此而已,當然這時份量是多是少也就不重要了。

最後結論是,C套餐非常適合喜愛健康養生、口味清淡的老人家或小朋友,也適合正準備邁向(還不能完全適應全套素食)茹素的教友或道友,想要過年大魚大肉,極盡豐富澎湃,有面子有裡子的大家族(庭)可能得改點更豐盛的套餐比較適合。


■其實博客來也有賣!
[億長御坊]雪菜百頁
[億長御坊]紅燒烤麩
[億長御坊]雲南三絲
[億長御坊]福菜扣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