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食記]Costco新貨到!紐西蘭香梨


這是上上週在Costco買的紐西蘭香梨,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香梨這種水果,但郤從未吃過,因為以前小小一顆要價郤不斐。

所以在Costco試吃過小小一片之後,就順手拿了一盒,一盒要價399還299忘了。

在回到家之前一直以為香梨就是酪梨,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兩者並不是一樣的東西。

這才是酪梨

鱷梨(學名:Persea americana),又稱牛油果、油梨、樟梨、酪梨。是一種水果以及該水果的樹木,屬於被子植物門的樟科。
鱷梨原產於中美洲和墨西哥。植株可以生長至20公尺高。葉互生,常綠性,葉長12~25公分。花小,不明顯,黃綠色,寬約0.5~1公分。果實為核果,梨形,長約7~20公分,果重約100~1000公克。種子很大,生長在果實的中央,直徑約3~5公分。
許多素食者以鱷梨代替肉。

一棵鱷梨樹一年大約可以生產一千二百個果實。商業栽培的酪梨園一公頃一年約可以生產七公噸的鱷梨果實,不過也有些果園一公頃可以生產二十公噸的果實。



香梨本身並沒有核果,種子也不大,(以下是copy水果行的說明)軟硬都可以吃,硬的有水梨般口感,軟則如同西洋梨,果肉香嫩、汁多、氣味芳香,含有豐富的天然果糖及葡萄糖。

梨子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蘋果酸、檸檬酸、果糖、蔗糖、葡萄精、維他命B1、B2、C等成分。


所以這到底是個什麼梨呢?我還是不知道,但是真的好好吃唷,而且正如上面說明的一樣,軟硬都好吃。剛買回來時還很硬,我削了一顆吃,口感很像蘋果,但比蘋果多汁且脆,香氣十足,果皮不削掉吃時會帶點很淡的苦味。

到現在放了一兩週了,果肉和果皮都已經軟掉了,但不會軟到爛掉那樣,洗乾淨連果皮一起吃時,果皮已經一點苦味都沒有了,果肉則又嫩又多汁又甜,比起硬的時候香氣更濃郁飽滿十倍。(實在太好味了~~我怕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很老的”食神”梗......)


這是我辦Costco卡以來,買到的水果最滿意一次了,所以”特刊"以資記念。
(如果有人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梨,請務必留言或貼網址給我,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博客來也有賣!!

【阿成水果】紐西蘭特選香梨(40~44粒/約4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