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電影]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以一個哈利波特迷書迷(我知道書有多厚,有好幾集,但我一個字都沒看過),電影又常漏看(不知道幾集)的觀眾(指我自己)來說,哈利波特第七集真是讓人有從海上荒島剛回來(魯賓遜飄流記)彷如隔世的感覺。



雖然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傳說鄧不利多會死,但因為我沒有很在意哈利波特的劇情發展,所以也不會特別去想哈利波特沒有鄧不利多會有什麼多大的影響,畢竟主角哈利波特一定不會死,就算要死也會等到最後一集才死


結果就在我漏看了前幾集的情況下,鄧不利多就死了!原來對哈利波特(整個劇情)的影響其實很大!

因為整個正邪的平衡瞬間就失控了!海格好像也只在片頭時出來閃了一下就死(?)了,石內卜居然是幫佛地魔的,也讓我有點傻眼,畢竟幫佛地魔的人有一狗票,但哈利波特這邊咧?連哈利波特自己加進來,就三個人!實在是太弱了(尤其是哈利波特自己,幾乎發生重大事情時,都是靠榮恩或妙麗來拯救哈利,有哪一個童話故事的主角會弱成這樣的?)!


雖然主角一路上都很弱,但因為我已經google到故事的結局哈利波特始終是主角,所以我知道最後還是要由哈利波特與佛地魔大戰拚輸贏,而且無論哈利之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弱,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最終的勝戰還是由哈利波特獲得。


至於為什麼主角這麼弱還打贏佛地魔抱得金妮歸呢?我只能說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停留在童年,不管你身高有沒有長高心智有沒有成熟到足以成為大人,你有沒有能耐應付成人世界的變化?時間都不會讓你停下腳步。


無論哈利波特怎麼個弱法電影好不好看(或說書讚不讚),就這樣一貶眼的,也陪了我們十個年頭(?有吧?),看著當年的童星都也已經變成青少年了,........不由得感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呀。


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終於哈利波特也長大了,告別了童年,邁向了殘酷,......如果還沒有準備好正面迎戰,就只能逃了(像海報上那樣)


很幸運的哈利波特還有榮恩和妙麗,既便因為誤會而遠離,友情的力量郤一直牽動著彼此,在面對如此劇烈的人生轉變,身邊能有這樣溫馨和堅貞的友誼,還有什麼不能堅強面對?


在這樣充滿著久遠回憶的溫馨陪伴下,很難毫無偏頗的說這部死神的聖物好不好看,與其勉強說見仁見智的話,不如說---謝謝你們陪伴了我們這麼久,最終大家還是得道別,....謝謝J.K.羅琳給我們這麼一段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