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雜記]台北車站2樓TEN屋鯛魚燒/小南門v.s台鐵百年文物特展Taipei Main Station


踏上煥然一新的台北車站二樓,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好久沒看到車站二樓有如此光鮮亮麗的光景,在恍若重生的氣氛薰陶下,第一個讓我掏出錢包消費的是TEN屋的鯛魚燒,一條用麵粉烤出來的奶油甜餡餅,耗資38元新台幣。

TEN屋好吃燒文字燒

鯛魚燒氣香味甜,餅皮精巧可愛,餡料濃稠,甜而不膩,如果不是因為生澀不熟練、疑似工讀生的店員短視,只肯拿烤出來不知道放到保溫箱多久、溫涼的鯛魚燒販售給一毛錢也沒有少付、喜歡吃現烤、熟熱的鯛魚燒的客人,這「區區」38元的鯛魚燒老實說並不算真的貴,但因為現場我已告知店員我要現烤、熱燙的鯛魚燒,而店員依舊大言不慚、眼神完全不會飄向保溫箱的說:「這就是現烤的!」.......。


如果當時眼前有一面鏡子,我應該能看到鏡中折射出眼神怪異、臉型可能有點扭曲的自已。聽到店員的回答後,我應該愣了好一會兒,但腦海中郤在這幾十秒鐘內套路出九九八十一種硬是要跟店員槓上,只為了爭取到一個現烤熱燙的鯛魚燒的情境假想圖,最後當然是我投降放棄!我僵硬不自然的從口袋中掏出50元硬幣給店員找錢,接著如我所料的吃到涼的徹底的一尾38元的鯛魚燒。

翰林茶館-珍珠奶茶創始店?

雖然本來就預計在台北車站2樓覓食用餐,TEN屋的文字燒當然也可以列為考慮對象,但歷經鯛魚燒的「洗禮」,識實務者為俊傑,還是繼續往前,另覓「食」路吧。


Beard papa's
明德素食館,隔壁是無印良品。

沿途茶樓、茶飲、麵包、甜食點心樣樣不缺,最後緊接著出現的是美食街,店家進駐率頗高,店面約十來間,數量算不上多,但種類堪稱多元,不過除非萬不得已,不然我對美食街實在不敢輕易領教。

美食街
在目不暇給、眼花瞭亂的二樓悠哉閒逛一圈後,最後終於讓我打定主意走進小南門-點心世界的主要關鍵還是小南門的冰品。


以往每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都必定會去美食街吃上一碗,在京華城也吃過一次,但京華城的小南門的就比不上環球的小南門。台北車站的小南門水準則與環球小南門的水準不相上下。


小南門熟食

至於小南門有附熱食餐點,這倒是首見。坐進小南門專用座位區裡,點餐阿姨遞上點菜單。端詳一會兒,單點價位並不便宜,初嚐口味,還是保守點,於是僅點了一套一號套餐168(元),餐點內容為豬肉蒸餃(我改叫花素蒸餃)、酸辣湯和小菜(自選)



蒸餃上菜較為耗時的情況下,能隨拿即吃的第一道菜自然是小菜,雖然小菜選擇不算少,但我還是拿了乾扁四季豆,因為四季豆在家吃,多半就大火快炒,吃慣了清脆生嫩單一口感的四季豆時,吃上一小盤做法較為繁複、層次略為豐富的乾扁四季豆,口感上比較不會厭膩.....。


第二道上桌的是酸辣湯,單點的話要45元,這時會很慶幸自己點的是套餐,因為這碗酸辣湯芶芡下手過重,黏稠度高到像在吃羹湯類食品。湯底也沒什麼料,最多的是小塊的白豆腐,木耳算是「微量」,蘿蔔絲或其他的配料到底有沒有放?我印象模糊到不行。最重要的酸辣問題,則是既不酸也不辣,整體來說,除了鹹度略重之外,還算挺適合怕酸怕辣怕重口味的老年人或小孩。


蒸餃終於上桌時,小菜和酸辣湯已經見底,刻意放慢速度的蠶食鯨吞著本來飯後才要吃的綠豆粉粿米苔目冰。花素蒸餃一籠八顆,和朱記餡餅粥店相同,餡料和包法也類似,不過小南門的蒸餃包的沒有朱記結實英挺,而且蒸餃皮明顯偏厚偏硬,少了點晶瑩剔透的視覺和皮薄餡多(不過朱記近來也沒有「餡多」的事實就是了)的口感,內餡的雪菜則過老偏硬,冬粉則是數量偏少,而且分佈不夠均勻,調味上還好,不會太鹹也不會無味


填飽肚子之後起身準備離開台北車站之際,剛好經過一樓正在展出的台鐵百年文物特展,身為非鐵道迷,還是當做飯後散步在展場裡繞行、觀賞了起來。

全新改裝的台北車站售票口


鐵道或鐵道工程類的事情非專業人士或鐵道迷的我能懂,因此純粹看熱鬧,以下圖片完全無解說......(慚)。 

















■延伸閱讀

 西門町、萬華

中正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