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電影]3D驚天洞地Sanctum


這部沒有什麼知名演員(除了驚奇四超人的李爾←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所以也不真的算"知名"吧?,全靠3D效果來撐起票房的電影,只能說好險導演有加"3D"這個字在片名上,不然票房可能會更.....不那麼理想。



雖然票房可能不如預期,但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電影本身有到難看的地步,只是身為觀眾,對這部片的期待應該是有著冒險犯難和生死一瞬間的刺激感,但這部片並沒有滿足觀眾的期待,甚至和觀眾的期待是相違悖的。


舉例來說(以下都只是我各人對這部電影的期待)

1.我一直以為洞裡頭一定至少有一隻或兩隻可怕恐怖的怪物(無論體積大小或體形恐怖或不恐怖)會冷不防的衝出來突襲演員們,就算沒有叼走一隻腳或一雙手,也會有個小破皮或嚇一小跳之類的事。←←←結果洞裡頭什麼都沒有,連一隻3D食人魚都沒有。


2.我還以為在演員們逃生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重重險阻,演員們必須過關斬將或像神鬼傳奇之類那樣解開一些很笨的謎語或什麼的才能終於找到出口,求生成功,然後體會生命的美好之類的東西。←←←結果一路上的險阻都是人禍(因為疏忽、愚蠢或自私等不同的理由),並不需要解什麼題或猜什麼謎語才能找到出口,純粹就是---用猜的!---猜出海口在哪裡!


3.因為片名上有”3D"字樣,我以為3D的畫面會很多很壯觀很美不勝收,會驚訝的合不攏嘴,會震憾的要命,因為海報上有寫是繼阿凡達後,"再創3D視覺新震憾"!!←←←結果只有在空中俯視洞口時有點壯觀,算視覺效果還不錯而已外,剩下的就大概都是在游泳池搭景拍出來的吧?


所以,這部片子的優點是,勉強算適合闔家觀賞(除了有人會一直被把受傷的好友壓入水中讓他窒息解脫或直接推開氧氣面罩壞掉的人讓她在你眼前淹死,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有這麼急著把朋友弄死,既始他已經半死),因為既不恐怖也不嚇人,而且還可以讓小朋友知道生存是件很嚴苛很嚴肅的事情,犯一點小小的錯誤你就玩完了之類的..


缺點是整個劇情真是普通到要命,而最後父子決定繼續沿著水流找出海口的決定又是一記致命的重擊!(要是我,絕對不會離開靠近地面的那個洞口,因為那裡才有用不盡的氧氣呀!)

就算李爾老闆沒有按照預料之中的跑出來偷襲父子,父子倆還是得死一個,因為氧氣瓶根本就不夠用,所以老闆後來再跑出來只是讓兒子逃生合理化及正義化,畢竟如果只剩父子倆,是要父子相殘嗎?當然不行呀.....


最糟的是,兒子還藉由某種不成文的儀式(殺人-只是他比較慘,他得死自己的爸爸,依據佛家的理論,這兒子死後一定下無間地獄)變成爸爸和瞭解了自己的爸爸,這個傳承的過程實在太不具說服力和太匪疑所思了。


最後的結論是--世界上什麼地方是最危險的?


沒有!

沒有任何無人開發過的不毛之地比有”人類”在的地方來的更危險了!


人類就是玩自相殘殺最原始的鼻祖和玩自相殘殺玩的最徹底、最極至的生物!!





■延伸閱讀(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

  1. [電影] 燃燒鬥魂The Fighter
  2. [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3. [電影]127小時 127ho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