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電影]色遇The Tourist


以這樣兩個極度不搭,調性差很大的演員來當男女主角,老實說我從一開始看到預告時就很不看好這部戲,所以我也沒注意到當時首輪片上映時,這部戲的票房是如何。

但我現在相信當時票房應該不差,因為還真的讓人跌破眼鏡(不錯看)



也因為片名的誤導(其實照字面意思照翻成遊客,應該比較有梗一點),讓我一直預設這部片又是中年男女單獨出國旅遊發生婚外情的老掉牙愛情故事,雖然找安潔莉娜裘莉或強尼戴普來演就已經暗示了這部片絕對不會只有愛情故事而已,但我猜想的大概就是再加一點點搞笑或一點點冒險才終於抱得美人歸之類的求偶追逐遊戲。


事實上也的確有搞笑的小片段會穿插在劇情裡(ex:明明場景在義大利,強尼戴普郤老是一直講西班牙文),但因為也不是多有笑點,屬於會心一笑那樣不喧鬧的「強尼戴普式的笑」,也算挺有趣的。


至於冒險的部分,如我所預期的,當然是由安潔莉娜裘莉來負責(最終她的角色還是個特務,幾乎只要是安潔莉娜裘莉演的角色都是特務),只是這次她不用飛簷走壁吊鋼絲,也不用雙手開槍背後爆破的,輕輕鬆鬆漂漂亮亮的開個豪華遊艇跑來跑去也就收工領錢了。



強尼戴普就比較辛苦一點(但也沒有多辛苦..),得在威尼斯水道(水道佈置的很粗糙,一看就知道在棚內拍的,都花那麼多錢去威尼斯取景了,其實應該認真一點的)裡來一小段掙脫的逃亡戲碼。



雖然我一開始就在懷疑法蘭克(強尼戴普飾演)就是變臉後的亞歷山大,但是因為我一直堅信沒有人可以因為做了整容手術,就連動作、姿勢、口頭禪、口音或齒型可以整個 大 變 到曾經和你同居過的親密愛人都認不出來,所以整個後半段我一直在猜誰才是亞歷山大。


可是其實法蘭克就是亞歷山大。

雖然一邊看,一邊推,怎麼推敲都發現只有法蘭克就是亞歷山大的結局才能圓滿收場,但我因為當局者迷,所以我始終沒猜出結局。


所以看電影的時候,其實就應該好好享受電影,不要反射性的去猜結局推過程,這會失去很多看電影的樂趣(這是在講我自己,.....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捨本逐末吧...)


最後我想提一下這部片裡有兩個很棒的梗。

第一段是黑手黨老大所說的,他在意的不是(被強尼戴普偷走的)錢,而是那些被偷走的錢是他用無價的東西換來的,如果你沒看過這部片,你會猜老大那無價的東西是什麼?


.........

.........再想一下........



是他的靈魂

超有哲理的!有看懂嗎?誰說混黑道就是笨蛋娛樂片就沒有文化?


第2段就是貫穿整片的梗--真心換絕情真情!

到最後亞歷山大還是把偷來的錢都吐出來了(所以重點一直不在於錢),只剩下花了兩千萬美元整型的全新的自己和情比金堅的愛情(抱的美人歸),還借力使力的把天涯海角一直在追殺他的黑手黨給解決掉,今後也黑白兩道都再也不會有人找他了,能說不完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