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遊記]花博一日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expo-part2(圖多)

由美術園區入。行走箭頭順序:紅→橘→藍→紫。最後從圓山園區出。

在上篇([遊記]花博一日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expo-part1→→→可點連結)忘了貼上我一日遊的路線圖,現在補貼一下,同時,也已經從美術園區穿過花之隧道到了新生園區(省略的非常多......)



坦白說因為之前新生公園的原樣我已不復記憶,所以無從比較現在變成新生園區的新生公園有什麼具突破性的改變,只能說除了多加了一個從地平線上看過去很不起眼的迷宮花園(我相信如果從空中看應該很有意象,但沒有地方可以買直昇機票從空中看)和很像到了九族文化村的花夢廣場之外,我會覺得我是花了200元逛公園(不是"花"園)的感覺。


至於新生園區裡的養生館,當然預約券早就發完了,就算沒發完,我對養生館的內容也興趣缺缺,更別說養生館的建築有什麼特別(有嗎?)


至於閩式庭園雖然很有中國江南庭園風,但因為建築都已經大幅翻新或重建過了,所以比較不合我意,只是草草瀏覽一下便離開了。


然後就去搭接駁車到了原本是大佳河濱公園的大佳園區。

大佳園區從高速公路上看過來時實在壯觀而繽紛,像是在偌大的空地上舉辦著園遊會的感覺(因為熱氣球的關係),結果人到了現場一看還真有點小失望,因為號稱行動巨蛋的毛毛蟲並沒有真的很討喜,進到熱氣球裡看歌仔戲也實在是悶的利害,空氣完全無法流通,也因此棚內棚外的溫差極大,進去時穿不住外套,出來時穿著外套也直打哆嗦。


失望之餘,也就無法特別留意號稱大地花海的花海群,而且剛好這時相機已經快沒電了(冏),所以也沒多拍什麼,就往生態劇場(希望噴泉)走去。

可是平日沒有水舞,也沒有任何其他表演,就是一個噴水池,.....這也是挑平日時段去花博的落寞下場,付了門票,但什麼也看不到,只是少一點人擠人而已。



不過這些沒用的小抱怨我已經在part1說過了 ,所以不再重覆,直接省略跳接到因此我又坐了接駁車到了原來的兒童樂園的花博兒育區。但因為我沒有小孩,也沒有帶別人的小孩,自己也不太玩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所以只能算是我經過了兒童樂園和真相館(不可能有拿到預約券,所以直接跳過。就算拿得到預約券,真相館的內容我其實興趣也不很大.....),到了文化館的百藝廣場。

平日的百藝廣場算是最夠意思的一個地方了,因為免費就可以看踢踏舞表演了,所以很多人圍在四周坐著看,一邊耗時間等晚上八點進主題展館吧。


名人館則聽說是把鄧麗君的遺物放進來,就叫名人館了.......猜猜看我會想去看嗎?

就算我想看,我還是沒有預約券呀。



所以以下是我花博一日遊的最後一個園區,也是我覺得是整個花博園區中最有看頭和唯一值得付門票的地方,但因為我在大佳園區時相機就快沒電了,到了園山園區時,已經是彊弩之末,所以也沒能多拍幾張照片了。

地景花海

地景花海前面是精緻花卉區

精緻花卉區


最後是爭艷館,雖然像我這種外行人只能看個fu,說不出什麼門道來,但爭艷館裡的花飾的確稱的上是一時之選,人和花一樣,果然都還是得透過競爭才能變得更強更美呀!


我覺得我拍的這幾個設計師的花藝都算挺不錯的,但事實上這些都不是冠軍的設計,冠軍的設計我也特別繞過去看,但並沒有很對我的味,.......。


我總覺得這個設計我曾在哪裡看過,但直到現在也想不起來,但無論如何,這個意念真的很美,而且美的極有層次。


爭艷館上方的七道彩虹,以前上面是圓山足球場的座位區,雖然七道彩虹設計的還不錯,但美的很有距離,只能爭艷,無法讚嘆。
寶特瓶組成的現代"方舟",花博結束之後,這些寶特瓶也是個污染吧.....
遠東環生方舟是我唯一對其館內展覽或表演內容有興趣的館,而且也是少數幾個不用預約券的館,但是不用預約券的壞處就是你得親自去排,所以館外人龍繞了有三四圈之多之長,所以我還是謝謝,再聯絡了。(不,我不會為了方舟去排隊或再次花錢進花博的!)


我知道抱怨的東西沒有人會想看,但最後我還是要再抱怨一下---飛機實在太吵了!!每隔兩分鐘到五分鐘就會有離地面很近的飛機呼嘯而過,這實在是讓人壓力很大,賞花的心情也會頻繁的被中斷及破壞,到底是為了什麼一定要在飛機起降地的附近弄花博園區呀?

是很雄偉啦!但吵死人了~~~~~

(上海庭園及西安庭園整個沒看頭-所以被消音省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