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電影]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


如果不要咀嚼這部戲裡所明示或暗示的一些很模陵兩可、似是而非的價值觀的話,純粹就是在戲院裡隨著劇情哼哼哈呼的傻笑放鬆一個小時半來說,這部娛樂片是還算真的有(小)娛樂到,而且讓你笑的時候就是真的好笑,笑點不會太牽強也不會太超過,不會刻意挖苦也不會刻意中傷誰,算是非常有格調的笑點。


但因為我看過這部電影之後走出戲院之後,就已經忘了三成以上的劇情,再加上到現在終於要寫觀後感時(時間隔太久了),其實電影內容我只記得大約一半了,所以以下如果有什麼地方是根本就沒在電影裡出現或完全記錯劇情,也是正常的啦。(如果不能承受,請自行提早離場)(聳肩攤手的撇清狀)


開始進入正題。首先我必須承認哈里遜福特變的好老害我很驚嚇之外,讓我特驚訝的是哈里遜福特這次雖然依舊是第一男主角,但其實主要的戲份還是落在第一女主角瑞秋麥登絲身上,等於說,這是我印象中哈里遜福特第一次演出配角戲份的角色!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終究得死在沙攤上......一代新人換舊人呀)


因此黛安基頓也得用來襯托瑞秋麥登絲,我就比較不那麼意外了。只是黛安基頓也實在戲如人生的太沒架子了(因為戲裡她連青蛙都願意kiss),雖然說人是要跟著時代與時俱進才能不那麼和社會或時代脫節,但真的必須非如此不可嗎?為什麼上了年記的人不能保有往日的光輝與尊嚴,雖然可能接近有點傲慢的態度活下去呢?


因為社會價值已經被扭曲或瓦解了!----這是我個人的解答,正如電影裡所演的新聞價值因為人心丕變及社會劇變,也跟著崩解變調。

現在的新聞如果要堅持報導對社會有益、對人們有利的新聞,沒有腥羶色、八卦醜聞或獨家(或”毒”家),收視率能撐得住嗎?

撐不住!所以新聞得娛樂化、商業化和流行化。但這新聞還是新聞嗎?


但我想沒有人在意新聞還是不是新聞這件事,因為可能也沒有人想看正經的新聞了。我不確定這是電影中想表達的反諷或想幫現在的電視新聞娛樂化找藉口(-不是電視台自甘墮落想要播這種新聞,是因為你們這群重口味的觀眾造成的!),但我很確定電視新聞商業化已是主流,而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意味著人們會背離所有事件的真相越來越遠,價值觀也會越來越偏頗。


至於不管是女主角還男主角、女配角、男配角,因為角色刻畫都不深也沒有太深的脈絡可尋,尤其是女主角的角色(28歲依舊有夢想的工作狂,不善於處理男女感情.....),我實在對工作狂沒什麼好感,也沒什麼夢想,所以我完全無法說上什麼blabla的有的沒的。


雖然夢想不應該有年齡的限制,但是28歲了,的確離圓夢的可能性也逐年遞減了,但我想還是比起18歲時對人生已經沒有任何期待的人來說要好上許多(←指我自己)

如果你看了這部片對電視台的工作有夢想,而你正值青春年華,有大把的時間與青春可以揮霍,我會非常鼓勵你去試試看,因為你年記如果再大一點,相信你就算進了電視台之後很快也會退出戰場,因為時間與體力也都會讓你敗下陣來(←這也是指我自己)

年記輕輕進電視台工作的好處就是你受不了退出來時還有機會從事別的工作,一切都不算太晚,你還有另外一個人生的可能(只是可能而已)

又扯太遠,寫結論。

最後,新聞的價值還是淪為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因為哈里遜福特為了留住瑞秋麥登絲衝出攝影棚請編導給他「蛋,母雞生的蛋」,然後挽起袖子表演什麼煎蛋後,他給了觀眾愛看的「新聞」和給瑞秋麥登絲友情的支持,觀眾則用收視率飆高來回報老記者的犧牲(專業)和年輕編導為了保住節目和大家的飯碗而做出的這些已經不是「新聞」的「新聞」。


不要理我說的題外話的話,以娛樂片來說,還可以啦,起碼比穿著prada的惡魔好看多了。


■想看哪裡買?

麻辣女強人 DVD→→→博客來有賣
麻辣女強人 (藍光BD)(Morning Glory)
繁體書:早安!曼哈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