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市西門町:再訪國軍英雄館百元吃到飽早餐All u can eat/breakfast


睽違五年,再訪國軍英雄館吃百元早餐,用餐地點由B1移至2樓,空間與餐點選擇均明顯少了一半,不變的是依舊走務實風,沒有邊進食邊賞景的夢幻場景,口味上也沒有讓人刮目相看或耳目一新的轉機。



清晨六點半,踏進英雄館大廳,找著樓梯走上二樓,「口」字型的迴廊上早有十來位老饕在簡易櫃檯前列隊。時間到,一張臉從頭臭到尾的阿姐服務人員開始收錢、打發票,老饕們魚貫進廳展開佔位、排隊取食的標準化動作,其他的?似乎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在颱風肆虐、豪雨成災、物價飛漲、政府無能......等等族繁不及的原因之下,主菜種類總共只有五道的理由就不多說了,以往有花椰菜或高麗菜等耗時或高單價的蔬菜吃到飽的事情(請看VCR~~dozo~~..........自己去google啦~),確實只能在夢中追憶,現在至少有一道蔬菜,其實已經算厚道。


只是這道土白菜實在談不上什麼青脆的口感,純粹就寥勝於無。


芋頭是我眾多的天敵之一,因此無福消受此盤芋香雞丁,根據友人的說法是:「芋頭沒熟,沒吃到雞丁,廚師烹調功夫有待磨練。」


樹子冬瓜我淺嚐數口,調味與冬瓜本身都很難讓人中意,事實上我取食回座的路上也有留意他人碗盤裡到底夾了什麼,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冬瓜雀屏中選機率並不高,主要還是年長者才能青睞。


涼拌豆芽與干絲肉絲是僅次於土白菜之外,頗受歡迎的兩道菜(也就只有這三道菜勉強能吃),不過明明不是說「少油沙鹽無味精」嗎?這兩道菜鹽巴下手頗重,涼拌豆芽的油量下手也不輕。


簡言之,主菜的部份,我個人認為應該要換一位大廚.......大廚廚藝確實要到中國廚藝學院進修十年再下山,不然就是砍掉重練,換掉原來的老師,改拜阿基師為師之類的(雖然阿基師可能不願意退休,但歲月無情,動作要快呀~)。


以前英雄館還曾出現過燒賣之類的糕點,現在只有小白饅頭獨力撐場面,好在個頭小歸小,口感不差,用料也還算過的去,趁熱吃口感最佳。


地瓜粥也是還不錯的安全牌,很難有大崩盤的場面,粥類也是最受歡迎的主食。當時也有在附近上班的軍官和教官們獨自至此用食,幾乎沒有人不拿粥,大部份軍人也在兩碗粥和幾道主菜(僅一輪)完食後快閃(上班)。


西式的部份,基本盤的吐司、果醬還是有,不過就也只能撐場面,索取者寡。


飲品有熱咖啡、熱豆漿和柳橙汁,咖啡勉強可以入喉,豆漿則有濃厚的焦味,柳橙汁味淡如水。

我的第一回合
在挑食、食材品質不高、調味不佳、好久沒那麼早起床進食等種種打擊下,戰力薄弱的二人組在大戰三個回合之後結束此次久違的吃到飽旅程。

我的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取食時終於有荷包蛋了,第一回合時只有菜脯蛋。


友人的第一回合(A)
友人的第一回合(B)

友人的第二回合(紅豆湯糟透了~)
我與友人的最後一回合(不過我後來追加了三次,龍眼很甜,不過壞掉和有蟲的也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