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新店區:隨意滷味小舖Soya-mixed meat

忘了拍門面,用昏暗的室內照補數。

自從隨意從新店中正路搬遷至寶慶路以後,這是第三次專程來打牙祭。以前住在新店時,拜地利之便可以很”隨意”的造訪隨意,唯一的問題就是得挑冷門時段去,不然很難坐到室內位(店面小,室內也就三張六人桌,三張四人桌),室外位(也就是騎樓)只要有人邊吃滷味邊抽煙,就”一家烤肉萬家香”,被二手煙薰的食慾全無了。


隨意搬到寶慶路的店面後,室內用餐空間及環境明顯的寬敞和舒適了許多,服務人員也替換過不知道幾輪了,雖然服務態度並沒有卓越的進步,但以”小舖”的規模與經營水準來說已經足夠,美食才是專程而至的關鍵。


高麗菜一份30元,是每來必點的珍饈一道,滷汁是老滷,配上多種中藥調味,口感溫和,層次分明,香氣誘人,搭配上高麗菜是完美絕配,確實讓人魂牽夢縈,回味無窮。


放在室內用餐區給內用客人沾醬用的醬汁,也是所有滷味用的滷汁(好繞口....都是用同一種滷汁的意思),依辣度粗分為兩種,一罐辣味,一罐不辣,我通常將辣味與不辣各半混搭,沾滷味、高麗菜或烏龍麵都是山珍海味,極其銷魂。


甜不辣、豆皮和魚丸也幾近是必點,偶爾胃口大好時還有海帶、百葉豆腐、金針菇等”浮動式”附菜搭配,食材品質一直保持在水準之上,這是讓客人甘心持續回訪的動力。


海帶湯CP值頗高,份量雖不大,但海帶滑順有嚼勁,質優味美,湯頭淡雅鮮甜,在整個大台北地區我至今沒有喝過比隨意更棒的海帶湯。


腱子冬粉簡單到沒有任何特別料理,純粹以獨家滷汁和滑順入味的冬粉為賣點,而這兩大賣點對我來說魅力無法擋,不能不點。


涼拌烏龍麵(?)則是夏季必點,冬季時則會改點腱子烏龍麵,無論冷熱,都不影響烏龍麵本身的耐吃度,麵條結實渾厚、充滿”肌肉感”,但郤不會死硬,彈跳Q嫩有餘之外,沾日式醬油或滷汁均屬人間美味。


最後來張大合照,算是為前前後後(隨意搬家前及後)造訪用餐不下十餘次的總記錄,雖然搬家後的隨意比以前好停車一點算是值得嘉許,但整體來說位置還是略差,甚為可惜。

大合照


2 則留言:

  1. 好棒的新店食記,請問圖片跟文字可以讓我分享到我的新店區粉絲團嗎?
    我的粉絲團都是介紹新店資訊,如果能把你的資訊分享給更多人,那就太棒囉。

    我們粉絲團網址
    http://0rz.tw/eiQWM

    如果可以,我可以轉貼你的文章連結在我的粉絲團上嗎?,會註明出處!!

    回覆刪除
  2. Re: <7898848787237471603>

    只要有註明出處,歡迎引用。謝謝抬舉。^o^

    回覆刪除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