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市大直: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永寶餐廳):山東燒雞shandong roast chicken


久聞央廣電台山東燒雞名號,頂著盛夏烈陽,專程而至,時近午後一時,剛好避開員工用餐高峰時間,省去望眼欲穿的等候和排隊,輕鬆入座,悠閒點餐。


央廣就在圓山大飯店的山腳下,奇怪的是在圓山飯店周圍閒晃多次,始終未曾注意到央廣建築體,究竟是地勢自然而成?或是後天人為自設巧妙之處?頗令人玩味。


言歸正傳,央廣位址雖然隱覓,但並不真的難找,無論開車騎車坐公車坐計程車,非員工車輛一律沒得入內(小黃可入內「卸貨」後,原地繞出),與警尉換證之後,自行步入。

毫無遮蔽
短短五分鐘左右的路程,走來確實不遠不累,但適逢盛夏日中,行走於毫無綠蔭遮蔽的柏油路,也很難談的上輕鬆自在。


好在過了玻璃門,進入空調大廳,惱人的熱暑就能暫抛於腦後,煩燥的心情亦能漸有抒解。


順梯而下B1,員工餐廳果然樸素簡單、毫無裝飾,座位不算多,好在當時已過電台員工用餐高峰期,隨意入座,無人熱情相迎、約束。


驅前一探菜單,餐點項目不算多,郤道道功夫菜,價位多元不貴,出此電台應該再也找不到此種定價,可惜鳥胃始終只有一個。


戰力薄弱的盛夏,集中火力主攻名聞遐邇的山東燒雞,半隻一份NT$.170元,橫看豎看斜眼看正眼看,CP值、份量都爆表的驚人!!更別說其實這道山東燒雞,烹製手法繁複(又要蒸又要烤又要煎又要醃的....),不僅考驗廚師功力,準備的功夫上也馬虎不了。


至於美味度,若以十分為滿分的標準來說,我個人只能給到八分,決勝的關鍵在於肉質偏乾柴,無法對我的胃。醬汁的部份,則為此雞靈魂所在,蔥、薑、蒜末、糖、醋、香油(?)、蒸雞汁的比例拿捏完美、無懈可擊,不油不膩,清爽醋甜的口感極為開胃,確實是夏日開胃良伴!


題外話是,可能名為「半雞」的緣故,居然也附了半「片」雞頭,以資佐證,老實說這「片」頗為驚悚!雖然食用者如我,明明就在吃牠的身體,.......但世人慣於掩耳盜鈴,我也不例外。


蛤蜊湯小碗NT$.30元,湯容量和蛤蜊份量給的都很厚道,蛤蜊新鮮度不錯,湯頭滋味雖然普通了些,但也有模有樣,若能續湯,那CP值就高的嚇死人了!


若對偏乾柴的肉質無法心生好感者,不建議強力攻克(勉強是沒有幸福的~~),畢竟永寶餐廳營業時間非一般上班族能輕易配合的,到了晚上或假日的選項是排隊排很久、等餐等很久或非常久或根本排不到、吃不到、預約不到,各自斟酎、量力而為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士林.天母.中山.大直.內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