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電影]劍雨Reign of Assassins part1

我只能說這部 片是個很老派的愛情片,只是它用武俠片來包裝。

雖說武打動作的部份並不會太差(那是因為我有看過更差的,比爛永遠都有得比呀),有營造出緊湊的感覺,但冷靜下來時,實在說,一點派別也沒有,無法瞭解為什麼曾靜(楊紫瓊飾)只要碰到黑石(王學圻飾)就只能在地上打滾、吐血和逃走,連正常的對招招數都無法使齊,但對上片中其他任何人時,郤是個超強高手?!這中間的極度落差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另外一個非常沒有交待到超級不合理的點,則是江阿生(鄭雨盛飾)是在哪裡學到上乘武功的?原本他根本就打不過細雨的!難道變張臉就能突然變強了唷?

還有中場時就洩底的爛梗,就是葉綻青(徐熙媛飾)在跟蹤江阿生三天後,跑到岳陽樓去向曾靜數落江阿生是個沒用的男人,這真是爛到爆了!(根本非親非故,你跟蹤了三天什麼都沒發現,還跑來跟他老婆數落抱怨,這算什麼呀?),不僅預告了江阿生就是最後的救世主(因為黑石是壞人,而曾靜是好人,打不過壞人,這片子怎麼收尾?),讓人毫無期待,最糟的就是最後,其實還是曾靜在打,男主角江阿生還是攤在那,那之前營造的江阿生會收拾一切殘局,了結N年復仇大計的氣氛和計劃去了哪裡?

當然結局也很讓人無言且悶到吐血。因為這場追逐遺體的江湖大戰,起源於一個太監需要靠遺體來「再生」出他失去多年的老二!如果血夠多的話,這個真的可以讓人吐血吐三年!(這樣直接講出結局和說人家老二的私事是不對的!小朋友請勿學習!)

另外,整部戲最無辜且最不需要的角色就是大S所飾演的葉綻青了!

圖片引用自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ren41460743_now.html
我能猜的出來這個角色試圖要營造出黑寡婦我指的是蜘蛛,在交配完之後會把公蜘蛛吃掉的那種)的感覺,但是很可惜,真的不是很成功。

說到這時,可能大S的影迷已經會開始起反感了,但是請不要誤會,我個人也蠻喜歡大S(小S也很好,姐妹倆都是很善良的人),但是就事論事,大S的戲齡及磨練可能都還不夠可以演出黑寡婦的味道,而且劇情中很多大S裸露的部份,其實都是不必要的,而且非常唐突的,真的是為了裸露而祼露,我知道這可能是片子的噱頭及賣點,但實在是太犧牺大S了。

身為喜愛徐氏姐妹SOS的粉絲(雖然不怎麼瘋狂的粉絲),我真的希望大S能夠再慎選劇本一點,尤其是有需要為了劇情犧牺時。

有點累了,暫時先寫到這了,還沒寫完的,請看part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