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電影]激戰:勇者不敗Unbeatable


在三段不知重點在哪的笨拙開場後(雲南、北京、香港,澳門),三段故事的主人翁勉強郤終於兜在一起,接下來劇情分兩線,線的一頭是破產的富二代(彭于晏飾);另一頭則是失去兒子,自責成(精神)病的阿君(梅婷飾)及懂事乖巧的小丹(李馨巧飾);串住整條線的自然是洗心革面、浪子回頭的中年大叔程輝(張家輝飾)。



原本我以為《激戰》應該是雙主角對打,結果兩人是師徒關係,年齡上來說,也說的過去,只是彭于晏這條線確實單薄了些,究竟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打拳?只是因為想做好一件事?因為其他什麼都不會?為了獎金?

無論戲裡對白怎麼說,既便看完整部電影,我腦門上始終掛的是問號,而且--

兒子突然跑去打拳,絶對是一件不要命、不合理的事,但爸爸在酒吧看到電視直播(真的有直播這件事?),非但沒阻止,兒子打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時,居然還買票進場看現場?


彭于晏打完第二場,終於可以領錢等殺青之後,應該要換張家輝脫衣服賣肌肉、大展身手了,結果身為主角的他居然只需要拍拍練拳的MV,再好像如臨大敵般打了一場,就賺了一堆錢,抱著小朋友 happy ending了!

坦白說,戲裡戲外落差實在太大,據媒體報導,張家輝為此片做的犧牲頗大,節食又練肌肉,情緒因此失控,還搞的家庭失和,結果就只為了這後半段溫和版的《洛基》劇情?


三分天下的親情倫理大戲,焦點是10歲的李馨巧,我完全沒有預期在《激戰》裡會看到-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的戲碼,但小蘿莉的表現確實溫馨可愛又亮眼,也讓本片加了不少分。


最後,我依然不會提到張家輝或彭于晏的肌肉多結實多漂亮什麼的,畢竟我不是衝著苦練的肌肉或姣好的臉蛋買票進場,而是內心深處還是希望華語片(無論是大陸片、港片或國片)好看又有水準。

事實上,《激戰》也確實不難看,只是無關緊要和沒什麼關聯性的片段多過於應該要很激勵或大快人心的高潮片段,也因此本片起伏過於平淡,找不出為何而戰的理由。如果不要取名為《激戰》的話,改名叫「為己而戰」(好爛~~)或「我(們)的奮鬥」(爛屎了~~)之類比較俗又有力的片名,可能比較貼切合適(吐舌~)





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