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市大稻埕: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noodles in soup


雖說賣麵炎仔早已收入口袋名單許久,但距離真的踏入店門,這時間差至少也有2年了,慶幸的是好險以往機緣總是不成熟(以致一直沒能造訪),因為小店躲在小巷弄裡,的確不好找。



晴朗的冬日午間,我在寂靜的民宅巷弄裡穿梭,巷弄及路名雖然完全沒邏輯沒規則,但我向來有順風耳的好耳力,尋著鼎沸的人聲聽聲辨位,居然也順利且正確抵達賣麵炎仔。


中午用餐高峰時間,店內客層九成是年長者、銀髮族及菜籃族,剛買完菜的婆婆媽媽內用之外,離開前再追加外帶比率也頗高。一位難求的情況下,因為單身優勢,隨便找個邊桌併一下桌,也好過在店外吹風苦等,或是去不知道何時能吃到東西的二樓。



據(網路)說賣麵炎仔好吃便宜又大碗,好吃和大碗,我著實是體會到了,但在我僅點了切仔麵(湯)和紅燒肉,結帳時付了NT$.70元的這個癥結點上,便宜這個評價,.....我會稍做保留。

至於美味度與新鮮度,確實有中上以上的實力,尤其在湯頭清而不淡的層次表現上,讓人拍手叫好!紅燒肉滋味,我個人認為略遜於幾里之外的阿角紅燒肉,但若阿角紅燒肉名列第一,第二的頭銜也非賣麵炎仔莫屬了。

p.s中午造訪,既始是平日,也是大爆滿,假日就更不用說了~~最好是平日早一點,晚了就不用去了,因為.........有可能賣完了或關門了~~(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