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台版片名:通天神探狄仁傑)Dective Dee par1

既然是開張首篇文章,可能不免俗的,得先來個四不一沒有之類的聲明才行,不管到底有沒有路人會逛進來看我的blog,就算真的有人不小心逛進來,看完聲明後,也就知道該走還是該留了。

四不一沒有

第一,好笑。
第二,我所寫出來的,都只是我的觀點,你高興,我也沒辦法。
第三,我貼電影的上檔日期,戲院,內容介紹...等很容易Google到的東西。
第四,沒有在這裡找到你想看到的東西(雖然我不知道你想看到什麼)的機率可能很高....所以既來之則安之,不安則走。

好,終於可以開始進入主題了。



先說整體感,整部片劇情銜接大致非常流暢,幾近沒有冷場,而且爆點不斷,場景雖然是3D做出來的,但氣氛也非常的到味,可以藉畫面想像出盛唐時期的風采,基於以上幾點,以娛樂片來說已屬佳作,因此既始整個案件非常簡單,無需推理,而且可能在一開演沒多久後,就已經猜到結局了,但娛樂片嚒,也不影響繼續看下去的心情。



順著劇情講,我覺得還蠻有新意的有:

一,通天浮屠
六十六丈!!還有電梯耶,雖然我知道這可能跟史實有極大的不合(狄仁傑是文官,不可能會武打.....)但這部片本來就和史實無關吧。


二,人體自燃
之前看過Discovery頻道有播過美國人在家裡疑似自燃的節目,但只有照片和推測,沒有邊騎馬邊自燃起來的真實感。

三,神鹿傳話
這招你也想得到?我還以為乩身已經很有創意了耶。


四,鬼市
我知道中國常有城下有城,另一城是蓋在被埋掉的另一城的這種事,歷史上的確發生過,但一個終年見不到太陽的城市裡有像鬼一樣的人生活在裡頭?....算了,總之鬼市營造的氣氛算很優,既神秘又詭異,還不錯,而且符合最後狄仁傑得在那終老的梗。


五,易容術
易容術算老梗了(以中國人來說。除了湯姆克魯斯之外,很少老外愛搞易容術),這個老梗,徐克很愛(當然是我自己覺得,當事人如果否認,也不用意外。如果你看過徐克年輕時拍的片子,你就會知道他常會在他的片子裡來上一段,也是劉德華和泰迪羅賓演的,神鷹.什麼還神槍的,太久了,想不起來....要知道這部片,你也有點年記才行)但老梗還搞出新噱頭,這還能不服徐克嗎?尤其是當你覺得上官靜兒(通常電影介紹裡這邊會有括號寫-(李冰冰飾))(假裝)脫光衣服來"服侍"狄仁傑(劉德華飾),郤不讓劉德華碰她的耳後什麼穴來著,這時候,這哏就很棒,不但前後串起來了,也符合偵探片抽絲剝繭的情節需要。


六, 表現傑出獎-裴東來
(總覺得鄧超跟哈林年輕時超像的)的角色亦正亦邪,戲份雖不多,郤很搶戲,最後還來個情義大犧牲,害我都看不出來為什麼劉嘉玲可以佔海報這麼大的版面,鄧超郤小到要用放大鏡看。不過這倒不是主角們演的不好,而是這個角色比起其他主角都有意思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