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天母:勝口味麵線Oyster Noodles/Cafe8


前往勝口味麵線覓食當天剛好過立夏,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在天母公園附近找到車位停妥再走過來大約10分鐘,路程雖不遠,太陽直晒在皮膚上郤也毒辣了些,好在店家有開冷氣。


勝口味就在天母圓環旁邊,店面極小,招牌也不明顯,但時間越接近中午,看準人潮和車潮往哪裡湧現,就不算難找,不然就先找到警察局或萊爾富,自然就能看到勝口味。


因為店面小,內用區大約就十來個位置,內用勢必要排隊,但我與友人在店外等待僅約五鐘就幸運輪到我們,就坐後,菜單選擇也不多,因此也不用想太久,除了一人一碗麵線之外,再加點米糕一枚。米糕口感不錯,蒸的熟度與熱度也控制的很好,米粒不會過爛或過硬,也不會太黏,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醬料普通了些。


我點蚵仔麵線,友人則點綜合麵線,兩者的差別只在有沒有大腸,價格則一模一樣,麵線份量兩碗差不多,調味也剛好,不過鹹不過淡,也不會像有些麵線柴魚片下手很重,但相對的麵線湯底層次感並不厚重,與板橋油庫口麵線相比,油庫口的層次感和厚度都比勝口味來的豐富有底許多,只是在油庫口吃麵線會覺得自己很像難民


蚵仔或大腸的份量和表現上,勝口味雖然也不差,但還是無法勝過油庫口,尤其在份量上,大約只有油庫口的1/3或1/2,蚵仔的個頭也比較小,鮮度倒是和油庫口打平,大腸份量雖然沒有比油庫口多,但口感上略為小贏油庫口許多。

悠閒吃完麵線離開勝口味歷時頂多20分鐘,由此推算勝口味的翻桌率實在驚人(而且還不加外帶人潮),我個人評分有80分,回訪率也有七成。

飯後在天母閒晃一陣,尋覓「食在方便」(app)上列表美食未果,只好到Cafe8避暑兼歇腳,此次前往算是踩雷,雖然本來期望值就不高,但還是與春天前往時感受截然不同。


珍珠奶茶大杯份量還好,沒什麼特別亮眼的表現,奶茶本身也過的去,但珍珠是敗筆,沒有事先蜜過,無甜無味,最糟的是很硬,好像沒煮透,久嚼不爛,這時反而很慶幸珍珠份量放的並不多。


友人本來想點冰淇淋鬆餅,但店家說冰淇淋還沒送來(蛤?.......),只好點蘋果鬆餅,以為至少會有蘋果片,好在付錢之前又多問了一下,發現蘋果鬆餅是蘋果「醬」而不是蘋果「片」,所以又再改為蜂蜜鬆餅。


喝著珍珠奶茶,邊翻雜誌邊等鬆餅,店內除了我們一桌之外別無他桌,因此冷氣開的異常微弱,人少時短暫忍耐這種與室外溫度幾乎不相上下的冷氣,老實說勉強算是可行,人一多又逢夏季時就讓人望而郤步了。


蜂蜜烏龍茶是後來又加點的,比鬆餅早個幾分鐘上桌,不過這杯蜂蜜烏龍茶還是沒有因此讓我對Cafe8的印象翻盤,蜂蜜味和茶味都極淡極普通,交待店家要去冰,結果上桌時是少冰......。


鬆餅依舊也是中等水準,厚度還不錯,就是乾了點,鬆餅本身偏鹹,甜度完全仰賴蜂蜜醬(雖然蜂蜜醬給的並不多),搭配起來還算協調,但可能是夏天的緣故,這個時節吃鬆餅,果然還是勉強了些。




■延伸閱讀

 天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