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電影]型男親情日記/男孩們回來了The Boys Are Back


這是部感傷,但不悲傷,看似找不到出口(釋放悲傷)郤又不至於陷入深沈絕望的親情感人電影。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是真人實事改編。情節並沒有什麼讓人意外的發展,因為就是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在喪偶後,摸索著,試著去成為一個稱職的父親及試著弭平喪偶的悲痛。

故事越簡單,要描繪的深刻郤不灑狗血,這就是(編導的)功力。



一般人很難瞭解或體會單親爸爸所必需面對的問題,因為性別角色的約束,也因為男性受限的情感表達。因此,在這部片裡,主角們抱頭痛哭,催逼觀眾熱淚盈眶的情節並不多,相反的,反而多了更多的壓抑與自我控制,這與以女性為主軸的劇情(如:美麗的聲音Harmony)是大相逕庭的。



正常的時空背景來說,我不確定一般六歲的小男孩能不能理解死亡這件事,更無法得知六歲的小男孩如何面對失去母親的悲痛,但當小男孩與爸爸坐在階梯前,告知爸爸他想死去,因為這樣可以和媽媽在一起....但現在我先陪你(指爸爸)...時,我能確實且瞬間的感覺得到死亡在人心上的烙印,絕對是不限年齡的,當然在童言童語的包裝下,更加深了更沈重的心痛。


我不認為男主角真的是位好父親,因為他可能從來沒有認真準備去當一位父親,當然更別提是當一位好父親,所以在妻子過世後必須邊帶孩子邊學做父親,過程必然跌跌撞撞。



令人安慰的是,在這些種種的不完美的遠因和近由及環境下,可以看到一個不完美的父親試著彌補過去的錯(把與前妻生的兒子哈利帶回到身邊)與修補著現在的裂痕(陌生的父子關係),至少這絕對是個美滿的嘗試。






 (主角Clive Owen演的不慍不火,非常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