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電影]美麗的聲音Harmony


"我的野蠻女友"應該是我看的第一部韓片,距離現在好久了,但三不五時看到電影台再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播時,偶爾停下來看個小片段,還是覺得不錯看。中間當然也看了"一些"(真的不多)韓片,像"火山高校"(算韓劇還韓片?電影台一直重播,大概看了四次吧。),"路",還有"漢江怪魚"(不記得確切片名了,也是電影台一直重播,我大概看了三次),這是我最有印象的四部韓片(恐怖片不算,我不記得了)

"美麗的聲音"算第五部。
灑狗血催淚的要素:小孩,老人,女人與弱勢族群,這部片都俱足了。但元素俱備了,如何搭配的合理又巧妙,就要看導演的功力了。



整體來說,這部片算是很成功的"娛樂(?)"片,畢竟片子本身並不探討監獄本身所加諸的不合理(母親必須與兒子分離)也不著墨於犯罪行為的預防或懲戒(這可能也沒辦法探討.....),純粹focus在犯人如何透過參加合唱團,透過音樂的洗禮,透過卸下心房,透過蹲苦窰的沈澱,放下過去的執著,瞭解自己犯下的錯誤,並不只傷害到自己,更相對的也使與自己相連的人受苦,進而從中得到每個人不同種類的救贖。

是老梗,沒錯,但整部片子,笑淚交錯,以一種優雅而輕柔的姿態,揪著人時而哽咽,時而大哭,時而破涕為笑。

演員中最利害的當然就屬小朋友了(雖然他戲份不多啦,其實嚴格算只佔1/3吧)超可愛的!混身都是戲!




老媽媽當然更不用說了,當她意識到她要被處死時,想從容冷靜,雙手郤禁不顫抖時,我眼淚就開始狂飆了,可惜被女主角和大家一起齊唱兒歌的不搭軋破壞掉,我知道這時片子要收尾了,但以這段來說,實在有點可惜(不能簡單的就把畫面停格在牢房裡或主角臉上,然後一陣槍響,畫面空白就結束嗎?..........好像也蠻爛的,......


女主角演的其實也不錯,只是可能被老媽媽比了下來,或是說女主角的角色本來就是個故作堅強的人,所以她也無法演的太over,當她躺在牢房的地板上說著:"這裡(心口上)好像空了好大一塊....."時,真是讓人瞬間崩淚(那時小孩已經被送走了)



另外一段也讓人很崩潰的是在最後一次的合唱時,她的兒子走上台來握住女主角的手.......這真的會讓人深刻瞭解什麼叫"錐心之痛"(這時候就不探討為什麼突然有這個活動的原因所在了.....因為明明本來她們不是最後一組唱的,.....而且最後那枚害一堆女受刑人在走道上被剝光衣服的那枚戒指到底找到沒有的問題,....算了,也就沒人理會了)。


後來經過太多次的痛哭,散場燈亮,幾乎每個人都紅著眼睛,手握衛生紙走出戲院。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心口上那莫名大大小小的傷口,是否在這兩小時也被療傷了?如果有,就算只有這兩個小時,應該也算暢快了。

(就算你沒進電影院,也可以租DVD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