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電影]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

其實是接近有點囫圇吞棗的看完這部片。

因為片中的對白來的又多又快,而且不是光看字意(字面的意思)就能懂字義(字底下的意義),反應不夠快,或是其實並不太瞭解facebook的運作(片中可沒講到開心農場的部份,那不是facebook的主要成立主因)的人來看這部片,有點小難度。但若是facebook的重度使用者,帶著朝聖的心情來看這部片,可能也會有若干的失落。


倒不是片子本身不好看,相反的,其實相當精彩且流暢,而且許多地方讓人會蠻驚訝的。我猜測facebook的重度使用者,應該會想看到一場充滿創意與活力的創業過程,三不五時可能再灑點各式各樣的狗血之類的東西,但這部片看完,只會讓人深切的感到商場上的爾虞我詐,正如海報上的副標-要成就五億人(會員)的社群王國,得先背叛幾個朋友?


你的成就與財富,是踩在朋友的背上而形成的,這點值得推崇或珍惜嗎?
(當然,一將功成萬骨枯的道理,誰都明白,只是自古以來,將領都會帶領著自己的親信與朋友成功活到最後,然後分功劃地,犧牲的都是無名小卒。)



沒錯,你是個天才,要是沒有你,也就沒有facebook,也就沒有身價250億的馬克查克柏格,但曾經在精神上,在資金上支持你的朋友,難道連34%的榮華富貴與榮耀,都不值得與其分享?


對我來說,這真的很不可取,以這個人的人格來說。但其實這也對facebook本身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極少數人會因為知道了高根鞋的真相(記錄片:我愛高根鞋My fancy high hills)而真的停止穿高根鞋,當然也沒有人會因為看了這部電影,而停止使用facebook。

所以我覺得呀,馬克查克柏格,其實不用禁止這部片在facebook打廣告,既然你說這部片的內容都是虛構的,那還怕什麼?


(片中的哥哥們都是有練過的,小朋友請勿模仿。)




這部片可是第83屆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