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音樂]トイレの神様(廁所之神)-植村花菜 (中文歌詞)Toire No Kamisama

 

其實我幾乎不聽流行歌,當然也不看星光大道,而且我沒有和奶奶單獨住的經驗,因為我奶奶在我3歲時就去世了,我對家人口中以前很疼我的奶奶,一點印象也沒有。

可是這首歌感人●非●常,所以一定要推薦!真實平凡到不起眼的歌名-廁所之神(還是要說女神?因為歌詞上是這樣寫的),如果看不到中文歌詞字幕,記得按全螢幕來看才看得到,不搭配中文歌詞的話,感動的力量會只剩兩成,除非你看得到、聽得懂日文,那當然另當別論。

歌手是-植●村●花●菜(我知道,很容易唸錯...)

(我轉貼了中文歌詞,點下面的閱讀全文進去看)


 【中文歌詞】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不知為什麼,開始跟著奶奶一起生活
雖然自己的家就在附近,但就是跟奶奶一起生活
每天幫忙奶奶做事,也一起下五子棋
唯獨就是不喜歡掃廁所。奶奶就這樣對我說
每一間廁所裡面,都住著一個美麗的女神
所以,只要每天將廁所打掃乾淨,就會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從那天以後,我每天都把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
絕對要變成美人呀,每天都努力的刷洗
出門去買東西的時候,跟奶奶兩個人一起去吃鴨肉麵
也曾哭著責怪奶奶沒幫我錄到(吉本)新喜劇節目

每一間廁所裡面,都住著一個美麗的女神

所以,每天將廁所打掃乾淨,就會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後來我漸漸長大,與奶奶有了一些爭執
跟家人也無法好好相處,家裡也沒有容身的空間
放假的時候也都跟男朋友到處玩不回家
五子棋跟鴨肉麵,就這樣,從我跟奶奶之間消失了

為什麼呢?人總是要傷害別人,總是要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我就這樣丟下了一直支持我的奶奶,一個人離開了家
到東京兩年之後,奶奶住院了
她變得好瘦好瘦,就在我去醫院看她的時候
「奶奶,我回來了~」我故意像以前一樣的對她說
但沒說幾句,就「我要回去了~」而離開了病房
隔天早上,奶奶安靜地永眠了
就像是一直一直在等待我回來的那樣
等著一個用心拉拔長大、卻不知道回報的、不孝的孫女
就等著這樣的我

每一間廁所裡,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奶奶這樣對我說過。但現在的我,還能變成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嗎

每一間廁所裡,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所以,我每天都把廁所打掃乾淨的話,就會變成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吧
夢想成為一個賢慧新娘的我

一直到今天都不偷懶持續地,把廁所打掃得閃閃發亮

奶奶,奶奶,謝謝您
奶奶,真的…謝謝您

原文網址: 影/紅白歌唱捧紅植村花菜 每聽必哭的《廁所之神》爆紅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07/11490-2680038.htm#ixzz1AL2znuQC


今天才發現日本人早就把這首歌改成單元劇了,在日本的過年時間當特別節目放映。


Toire No Kamisama 廁所的女神

改編成單元劇之後的廁所之神,我只能說原味盡失。

敗筆一,也是最大的敗筆,因為歐巴將(奶奶或外婆)是第二主角!很重要的!但歐巴將一直都不老,一直都很年輕,臉還發光發亮咧,一直都走貴婦路線,很不平民也不真實。

敗筆二,把媽媽改編的很瘋,明明應該是一個體貼老人家(怕歐巴將一個人住太寂寞,所以把一個女兒放到歐巴將身邊陪她)又愛子女為子女犧牺的偉大媽媽,可是這樣一演,媽媽給人的印象是瘋狂自私、任性及愚笨........。

敗筆三,演員演的太用力,用力到過於誇張。(我猜導演可能希望不要過於悲傷,要喜悲各半一點,平衡一下吧(?),但處理的不好,失敗。)

敗筆四,劇情明顯和原歌曲歌詞有很大的出入(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受限於單元劇長度的問題)。轉折點明顯不見了,在劇裡面這個家庭實在太完美了,如果是這樣的家庭,可能也很難有這道歌出現,畢竟沒有經歷失去,很難珍惜曾經有過的,或現在擁有的。

這是人性,也是世間不變的法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