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電影]煞不住Unstoppable


看電影網說這部片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雖然不知道真實度逼近到多少「趴」,但以改編過來的版本來看,真是緊張刺激、絕無冷場!不過放在現實生活裡,如果當初真的沒有那麼幸運的有英雄跳出來解除危機,那真的是災難一場。

好險!時勢造英雄,在危難的時刻,總是可以看到人性善良光輝的一面。


電影介紹還說這部片耗資幾億幾千萬的在拍,但我很懷疑,因為仔細數數看場景,其實沒幾個場景,動員的人數也不算太多,所以我猜大部份的錢其實是花在「火車」這個主題,或說是卡司上吧,雖然我不知道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或克里斯潘恩(Chris Paine)到底誰比較貴。

我不得不承認,我還是很懷念丹佐華盛頓年輕時在電影中水裡來,火裡去的動作場景,所以這部片裡,丹佐華盛頓大部份都坐在火車頭裡講對白,我一時之間還聯想不起來為什麼.....。

到最後丹佐華盛頓必須爬上火車,一節節的關掉火車的手動剎車,在時速70公里的火車頂上奔跑跨越時,我才猛然驚醒!


不是丹佐華盛頓不願意在電影裡衝鋒陷陣了,而是歲月不饒人呀,丹佐華盛頓並不笨(他一向演智慧型的角色,會這樣善於選角色選劇本的人,能夠多笨?),我猜他並不想像史特龍伯伯皮都鬆的有點亂了還在賣肌肉,不僅說故事的可靠性被嚴重打擊,畫面本身也不會被「欣賞」。




畢竟歲月催人老,把演員轉換為「商品」來想,新商品永遠討人喜歡,但不一定經的起時間的考驗,而古董,郤是越看越有滋味,越看越喜歡。就看你怎麼去經營自己(商品)的定位,這也是轉型的重要性。強硬的堅持已經不合時宜的定位和包裝,可能對自己或別人都是一種傷害。


也因此,最後的動作戲碼,很殘忍的(因為戲裡腳已經因為受傷了)必須靠年輕的克里斯潘恩奮力跳上火車頭來收尾,雖然動作沒有很難,而且整部戲兩大男主角也大部份是「文場」(就是都在火車頭裡對話),但看這部戲還是非常過癮。

因為一度你會以為777火車會先衝向載滿孩童的火車,一度也會以為火車會撞死受驚嚇而狂亂的駿馬,一度也會誤以為火車真的會和兩大男主角的火車對撞,雖然結果都●沒●有。



除了(偏弱的)「武場」之外,我覺得其中有一段很溫馨的「文場」。

就是丹佐華盛頓告訴克里斯潘恩說從前他的妻子還沒罹癌去世之前,每天他回家都會跟他太太說他今天過的怎麼樣、去了哪裡(他是火車司機,每天去不同地方當然是很合理的)、今天誰惹惱了他、、、、等等,這時克里斯潘恩接著說:「這一定少不了我.....」(劇中他今天的確惹惱了丹佐華盛頓),這段算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不煽情也不over。

我很喜歡這樣處理感情的角度和分寸,尤其是這段感情涉及的是已經遠去不會再回來的人。


最後很幸運的,在英雄本身有損傷的情況下,英雄還是成功的解除了危機,大家都可以一如往常的明天繼續過和今天一樣的日子,一如往常的上完班可以回家吃飯洗澡睡覺。

很少人會想到每天過的這樣無聊而平凡的日子是有多麼珍貴(我也不例外,我對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日子,老實說也覺得有點噁心有點煩,.....所以說,人是必須被提醒的-要知福、感恩....

然後年輕英雄的妻兒看到電視live自己跑來團圓,盡釋前嫌,之後過著美滿幸福的日子。

老英雄則以此英雄事蹟見證了沒有白過的28年青春,證明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至理名言是對的!

我好喜歡這種(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情況下的happy ending。

如果還沒看過,就去租DVD來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