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電影] 三個傻瓜3 Idiots


我猜我和一般人一樣(不會有人常看印度電影吧?.....),看過的寶萊塢電影是屈指可數的。

我看過的第一部印度片是「貧民百萬富翁」,第二部是「窮的只剩下錢」,第三部就是這部「三個傻瓜」。



印度片,有三大要素----

1.英雄與美女:

通常英雄一定要救美,就像在貧民百萬富翁裡一樣,但在這部片不用,美女自已會逃出婚禮去找十年沒有聯絡的英雄。



2.片長長(三小時),而且一定要唱歌跳舞(群舞)

雖然我覺得這部片如果夠勇敢,在海外播映的時候,其實可以把唱歌跳舞的片段剪掉。

倒也不是因為唱歌跳舞不好看,而是片子實在太長了,雖然片子真的好看,而且不落(印度片的)窠臼,但還是會在唱歌跳舞時會有起身去廁所的反射行為出來(就像廣告時上廁所一樣),畢竟上完廁所回來,劇情本身是沒有任何變動的,而且有可能還在唱歌跳舞。


3.Happy Ending:

就像貧民百萬富翁一樣,無論過程怎麼艱辛困苦,最後一定會是喜劇收場。

本片也不例外,只是比平常的happy ending更好一些,更夢幻一些,藉由Rancho(阿米爾·汗飾)的啟發與幫助,最終每個人都能走上自己希望和自己想走的路,而且還都沒有失敗的,個個成功賺大錢。我真希望真實的人生也能這樣。



但當然,真實人生不可能是這樣,所以才發明了電影,因為大家都需要激發夢想的動力和鼓舞(尤其是在貧富差距極大的印度)

不能否認的,這部片的確有激勵人心的作用,走出電影院時也會覺得人生充滿了光明與希望,是時候(比以往更用力)一圓夢想了!!

.............................

但這鼓被激勵的士氣可以維持多久呢?就看走出電影院的現實如何折磨你(例如沒過幾天公司就發了很少很少....接近遮羞費((←發這麼少的年終,老闆也好意思發?或是說只能發這麼少的年終,為什麼公司不乾脆收起來算了?))的年終獎金給你之類的「現實」)


我想看這部片的印度(窮)人,可能會比我更有fu,但據說因為印度人的宗教觀念和種姓制度的關係,導致印度人對於貧窮有很強的忍耐力,所以到底他們會不會覺得這種勵志片其實就像一種麻藥或止痛針之類的東西的感覺是不是和我一樣,我完全無法推測的出來。


雖然這部片真的好看,而且是三好(劇本好、演員好、導演好),絕對應該要大力推薦的,但因為我走出電影院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藥效已經退光了,所以我只能非常簡單的說--好!太棒了!


無論你是富貴還貧窮,看完這部片都會讓你飄飄然的,雖然喀藥是不被允許的,但看電影是正當合法的,如果時間夠,就去「飄」一下吧。



突然發現(驚)!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劇情的部份,........但因為劇情非常的簡單且理想,可能在你坐在椅子上的(最久)30分鐘之內就可以猜的出來(結局),所以也就偷懶不用多提一些我覺得很棒的梗了,因為電影介紹時也都有提了。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想看哪裡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