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萬華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美蘭阿姨果汁吧Night Market


住台北那麼久了,老實說要不是因為在萬華千奇百怪的巷弄裡迷路,可能一輩子也不會來南機場夜市。還好並沒有什麼急事趕著去幹麼,索性既來之則安之,在明明是晚上才會營業的"夜市"就隨意逛了起來。

不得不承認這種還會高調的飄揚著中華民國國旗,很有眷村風格的地方,很讓我這種小時候住在外省眷村裡的本省人(好繞口)勾起童年回憶。


雖然以現代的眼光來看,住在這種房子裡一定沒辦法有安靜的生活或是很好的居住品質,但是我們小時候也是住在這樣的房子裡,湊和湊和著也就長大了。現在住的品質雖然稍微提昇了,但是人情味與舊時的回憶也沒有了。


不過那都不是最糟的事,最糟而且最難處理的事是--你再也沒辦法再去住像這樣的房子了(或說是過回以往的生活)


因此,看到這樣一個時光彷彿停滯或倒退的社區,雖然是很不進步的市容表現,但郤極富生命力,無論生活怎麼困難,日子還是有辦法過下去的希望,似乎就藏在這些隨意搭建、奇形怪狀及任性加蓋的鐵皮裡.......。

是的,我又離題太久了。說回主題(非常突然)


很明顯的,因為我去的時候是下午,所以沒有什麼店開,唯一的人龍就是這條--彰化肉圓

很自然的,看到人龍就開槍,也搞不清楚到底要排多久,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大排長龍,就排了下去,而且一等下去,就排了快50分鐘!


中途有好幾度都想放棄不排了,但因為越排人就越多,隊伍越來越長,所以硬是鐵了心,一定要吃到,看看這肉圓到底是何方神聖,讓這麼多人甘願浪費時間來排隊。


老闆一直都很沈默,專心的炸肉圓,很必要的時候才會開口,問老闆娘接下來是包幾個還是內用幾個之類的話,其它的什麼都不說。我個人很欣賞這類型的老闆,男人千萬別多話。


更讚的是,老闆娘也不多話,也是只會問要包幾個之類必要的話,然後快要輪到我的時候,肉圓已經剩兩大盤而已了,老闆娘就會對著後面的人龍說:「後面的,不保證還有唷!快沒囉......」,但沒有人願意放棄,依舊杵在那不動如山。

在我排在那的50分鐘,老闆和老闆娘主要就是講這幾句話,沒有其它的。


然後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淚),但是我也沒辦法外帶或一次來個兩三顆吃個夠本之類的(鳥胃),所以很沒有經濟效益的,坐在椅子上靜靜的就喀掉了整碗讓我等了那麼久的肉圓。


雖然我不喜歡蒜泥,但肉圓的皮薄軟Q和內餡飽滿有彈性,醬料也搭配的天衣無縫,讓我還是對這排很久的肉圓有很高的評價,如果真的很閒的話,我會願意再去排隊去吃。

只是回家後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家不起眼的小店,每天開門的時間居然是13:45-16:00(雖然全年無休啦),......於是我知道好運不會接二連三,還好我"曾經擁有過"。


吃完肉圓之後,當然是來杯飲料,而不是果汁吧隔壁的沙威瑪,所以隨性的選了一家就買了杯木瓜牛奶,但因為當時不知道這間超小的果汁吧就是美蘭阿姨果汁吧,所以買的木瓜牛奶也沒拍照。

木瓜牛奶並沒有因為店面小而影響品質,非常濃郁好喝。所以雖然我在南機場夜市只吃了兩攤,但不可否認的,南機場夜市真是卧虎藏龍呀!如果有機會,應該晚上去看看的,還得把肚子空下來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