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這是一部步調有點慢,(大部份時候)會讓你覺得有點悶(有時候又挺幽默),但是又不願意提前離場、非常願意等待及極度想看到結局的、非常令人驚喜的好電影。


雖然是一部好片,但我不確定小朋友或年記比較輕,個性比較浮燥或性急的大朋友也會覺得這部片好看,因為光是看國王只要一碰到大場面或人多的時候的口吃和慌張樣,的確是急死人了。


但也因此你可以強烈的從片中感覺得到柯林佛斯演的有多好,因為他本身當然沒有口吃的問題,但他郤揣摩的入木三分,不僅僅是在口吃時的嘴形、慌張的神情、畏縮的眼神和臉部肌肉緊繃的線條,連口吃者的內心轉折彷彿也具體視覺化,讓觀眾切身的感覺到了。


所以在看完這部片之後,我稍稍的把我自己之前隨意預測的奧斯卡得獎名單給修改過了,因為王者之聲才是整個奧斯卡入圍名單中的真正王者(如果以深度來說,之前我一直認為黑天鵝是很有深度的一部電影,但現在跟王者之聲比,黑天鵝也遜色了)


至於國王為什麼也會有口吃的毛病?

雖然片中其實是非常輕描淡寫的帶過,但如果稍為擴大同理心,感同身受一下,就會知道無論是貴族、王子或國王,還不都是人?有人的地方就有鬥爭與競賽,更何況豪門深似海,朱門酒肉臭(朱門酒肉臭的上一句當然不是豪門深似海,這兩句並不相關,小朋友不要學)


因為這部片是真人實事改編(燃燒鬥魂The fighter也是,但是效果差很多),所以無論是在片中或是在真實人生中最勇者無懼(誰敢這樣跟國王說話呢?)、最有膽色的傑佛瑞洛許所飾演的澳洲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

片中所有比較趣味的部份,也大多落在傑佛瑞洛許身上,如果這個角色需要更深層的演技或表現,以傑佛瑞洛許的資歷或演技,我想他也是一定能勝任,但我倒不覺得在王者之聲裡的這個御用語言治療師的角色有需要很豐富的表演層次,所以算是大材小用。


同樣大材小用的情況,也發生在飾演王妃的海倫娜波漢卡特身上,但如果以上兩大主要配角不是他們兩位來演出,好像也不足以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大材小用也就無關緊要了。


最後國王越來越信任治療師,治療情況當然也越來越好,然後希特勒就要打過來了,英國國王雖然不用親領將士共赴沙場,但郤必須領導著人民一起宣戰,在口吃(應該無法痊癒吧?)並沒有完全治好的情況下,國王在麥克風前緊張萬分的發表了現場直播的宣戰演說,在他緩慢而沈穩的廣播聲中,他戰勝了口吃,也彷彿帶領著全國人民戰勝了希特勒!(其實希特勒還沒打過來)這種結局,怎麼能夠不民心沸騰?怎麼能夠不激昂呢?


這部電影就結束在這,只能說真是大快人心!


一定要去看呀!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