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內湖:湖光市場肉圓Taiwanese Ba wan/大直: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永寶餐廳)

  
冬陽普照,看似溫暖,但溫度實則只有12~15度,這時若嚷嚷著入冬的淡水有多冷,就太應酬話了,最好還是說回穿短袖的秋季,終於吃到了湖光市場肉圓和再訪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郤不吃燒雞的飽食遊記吧(其實根本是沒新文可發.......)


抵達湖光市場已近中午,但湖光市場可能生意好,收攤的速度硬是驚人的守時、快速,讓人想隨性掃攤撿便宜的機會都沒有,無厘頭的亂逛了一圈,最後只能繞回市場門口吃肉圓,還好肉圓店當天沒有賣完收攤的跡象。


畸零地的小店,主餐當然只有肉圓一個選項,湯品有三種,味噌湯、魚丸湯和貢丸湯,價格單一價每碗NT$.20元,可惜午間時刻用餐,來一杯清涼飲料都嫌不夠了,熱湯既便再便宜、份量再少,左思右想還是省了起來。


肉圓一碗NT$.40元,有兩顆尺寸迷你、偏彰化口味的肉圓,價格不貴也不真的便宜大碗,肉圓皮說厚不厚,硬要說薄也算勉強,不過口感不差,摻了地瓜粉的皮,軟嫩不軟爛。


蒜泥、糯米(?)、甜辣醬、醬油和的醬汁口味也算獨特,不甜不鹹不膩、溫和清爽的滋味在夏天吃也不燥熱膩口。偏肥的肉餡與筍乾的組合也算調和討喜,雖然份量不算多。若是經過路過不妨登門一試或解解饞,專程再訪可能就太勉強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士林.天母.中山.大直.內湖



離開內湖,回往淡水的必經之路是大直,再訪永寶餐廳,這次不點燒雞,改點也有人推薦的滷味、炒飯和炒麵。


百頁豆腐僅有鹹味,沒有滷過的跡象或滷香味。海帶厚度驚人郤依舊沒什麼滷香,兩種加起來NT$.55元。


綜合炒飯NT$.50元,價格無庸置疑的便宜,可惜CP值郤不算高,份量也不多。優點是不油不鹹,口味清淡。


三鮮炒麵NT$.55元,單價便宜但不大碗,口味一樣不油不鹹,走清爽輕食風,但整體評價略高於炒飯,油麵不爛不糊也是優點。再訪完永寶餐廳,以後要三訪的動力與執念,也就更雲淡風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