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食記]團購:小麵館



因為傳說中小麵館是便宜又方便的團購美食,所以當辦公室一有人負責當主購處理收錢、找錢、訂購及貨到發貨的工作後,當然又是義不容辭的趕緊加入。



根據網路傳言也是說可能要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會到貨,就像之前還沒出事的阿舍乾麵一樣,但我這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小麵館團購只花了兩週左右就到貨了。

因為鳥胃及家庭人口少的緣故,我只訂了餛飩麵、素沙茶丸子麵、老虎麵及北京炸醬麵各2-3包不等。第一個吃的口味是餛飩麵,但我忘了拍餛飩麵的包裝和拆封後的配料圖,然後以下就是完成圖了。

餛飩麵(菠菜是自己加碼的)
餛飩應該有6顆,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麵本身縮起來時會以為份量不大,煮起來擺到碗裡時麵好像就大了一圈的感覺,結果吃起來對鳥胃的人來說還挺撐的。醬料對我來說口味很淡,所以後來還是拿出辣醬來加味。


然後是老虎麵,老虎麵有兩坨麵,份量讓人超飽足,味道我則有點忘了(慚),但我記得是我這幾包麵中我覺得最好吃的。

老虎麵
老虎麵(菠菜當然還是得自己加碼)
素食沙茶丸子麵則是我買的口味之中最重鹹的,吃第一口時就覺得很鹹,雖然並不難吃,但因為太鹹了,會感覺好像是冒著掉頭髮(聽說吃太鹹很容易掉頭髮)的危險把麵吃完。


沙茶丸子麵給我的另一個意外是,丸子本身超級的彈Q,如果你在用筷子夾丸子的時候沒有很專心,它就會彈跳逃命而去,我一開始就因為沒有很注意到丸子本身會彈跳的問題,所以讓第一顆沒夾好的丸子就逃走了,最後好不容易抓住它時,它已經把我的地板弄髒了。


但沒關係,小麵館並不小氣,丸子給了足足有七顆(以一包25((?有點忘了))元來說有七顆丸子和一大坨麵已經算CP值很高了!),所以就算逃走了一顆,也還有六顆。

素食沙茶丸子乾麵

素食沙茶丸子乾麵
最後是北京炸醬乾麵,口味比較像一般外面吃的肉燥麵,麵拌了醬汁以後的香氣也極像肉燥,所以無論是口味或香氣或份量,其實都是吃粗飽的,吃完之後可能要好一陣子都不會想再吃。


炸醬麵

炸醬麵

總結來說,小麵館的東西,我會覺得是以量取勝,口味上並不特別讓人記憶深刻或唇齒留香,但要說它難吃或不好吃郤又不至於,所以非常適合用來當宵夜煮給夜歸的家人吃,就算沒人可以幫他煮,包裝上也都有說明怎麼煮,而且很簡單,14歲以上都可以自己開瓦斯煮來吃。

因此算是"方便"麵之中的上品(不是泡麵),但以團購來說,回購率.......可能並不會太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