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電影]殺客同萌Sucker Punch


以「電玩」及「美少女戰士」這兩大超吸睛(金)噱頭做為主軸的電影,能不「萌」嗎?「萌」翻了!所以電影上檔沒多久我就跑去看了,但郤敗興而歸。

為什麼?

第一,電玩戰鬥場面過多也過長(雖然場景或戰鬥畫面是做的非常精緻華麗、無懈可擊),而且並不是劇情上非常必要、不可或缺的,純粹是為了電玩而電玩,而且想像與現實的差異實在太大(等於結束電玩模式要回到現實時非常不容易銜接回來,就像你一邊全螢幕玩CS女生版,按了暫停想要切換回桌面,有時畫面會切換不過來那樣)


而且,當第一次baby doll開始跳起舞來,畫面要轉為電玩模式(想像世界)時,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也很喜歡這種「人因夢想而偉大」的老梗,但玩到第三次時,我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好在也就只有三次了。


第二,劇情結構異常簡單薄弱,除了主角baby doll之外,其餘配角被囚禁了不知多少年,但郤因為怕死而不敢逃走,而其實她們早已經死了(We're already dead-應該是Rocket說的)。早知如此,這句話為什麼不早點講?為什麼不早點想通,早點逃走?


baby doll來了之後,也沒什麼特別的作為或激發人心的舉動,一票already dead的少女郤突然痛定思痛,決定要跟隨baby doll一起逃走,還幫baby doll張羅好了地圖、打火機、刀和鑰匙,而且直到四樣東西收集完畢都沒有人發現baby doll本身除了跳舞之外,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帶領大家逃離埃及,走出紅海?

無論劇情再爛,畫面一定要養眼,這是穩定票房基本盤的守則。

最後當然沒有真的逃亡成功,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整個逃亡計劃破綻百出,而且baby doll非常腦包的把地圖、打火機、刀和鑰匙四大要素寫在化粧間的黑板上怕人不知道她在策動逃亡計劃(這在現實中是正常的舉動嗎?)


因此這部電影從悲劇開始,也由悲劇收尾,既始最後導演再怎麼巧思安排心靈和夢想無法被囚禁的真理,在我看來,身體被限制的前提下,心靈有再多的自由都是枉然的,只是安慰人心(帶點欺騙的味道)


配樂很棒,畫面也讚,僅此而已。

■想看哪裡買?→→→博客來有在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