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食記]台北天母SOGO:朱記餡餅粥店pie&Gruel


在朱記餡餅粥店用餐其實已經超過七次以上,但其實每次去主要是為了小米粥和花素蒸餃,所以這七次以上的用餐記錄,大抵也逃不過就是這兩樣最愛,變換的只要小菜或是有時候胃口好會再多加酸辣湯或蔥油餅,因此此篇為七(多)合一之朱記餡餅粥店用餐食記(應該也沒有人想看七次以上一樣菜色的食記吧?)



天母Sogo這家朱記餡餅粥店(別家Sogo有些也有朱記餡餅粥店)的茶,雖然和一般所有有附茶的館子的茶一樣--沒什麼茶味--,但優點是不論外邊兒氣溫冷暖,茶都很燙,這是很重要的!因為茶就是應該要喝熱的,冷茶要好喝,很難。所以既始熱茶也並沒有很好喝,但熱就是(我的)王道。


龍鬍菜當然也不是第一次點了,味道還是不錯,菜葉也算新鮮幼嫩,但份量隨著我來吃的次數也逐次遞減,越來越小盤,已經起碼還可以堆到有一點點高度,現在....就是這樣的份量了(我習慣拍完才開動,用餐的中途很少會在拿起相機補拍)。一盤40元。


酸辣湯份量倒是沒有太大改變,因為本來就不大碗,但我愛酸辣湯嘛,所以只要肚子裝的下,多半還是會點一碗。一碗40元。


小米粥一碗25元,以前小米比較多,現在越變越稀了,小米的香氣也因為小米的演出機會少了而變得稀釋掉了,但要找到好喝的小米粥並不容易,很多店家會把小米只是粗略的篩選一下,因此滑入喉嚨時一點也不滑順香甜,可謂"粒粒"分明,因此面對朱記餡餅粥店越來越稀的小米粥,我還是只能無奈的搖搖頭,接著還是在點菜單上小米粥旁畫押買定。



花素蒸餃一籠100元,吃的時候有個極其微小但影響至深的動作,就是--你得趁熱吃!因為百貨公司當然是全面空調,很容易冷掉,一冷掉時,餃皮會變硬,變硬後口感自然會遜掉。

內餡雖然不會像餃皮那麼容易冷掉,但因為餃皮變硬後咬下去時的口感已經打折了,內餡搭配的天衣無縫的悸動,你就不容易察覺。


內餡包的是雪裡紅、粉絲、蛋(?)和豆干絲(?)....,餡料本身郤已經有調味了,如果吃清淡口味的老人家不加醬料吃也很讚,怕太清淡就自己調醬沾來吃,醬料本身也是一絕。


醬料有紅油辣醬、醬油和黑醋,醬油本身不是甘味醬油,切記手抖倒太多,一定沾不完,辣醬不辣但香氣十足,紅油色彩鮮明也引人胃口大開,完全不吃辣的人也可酎量淺嚐。黑醋則僅有羽量級的醋香,但舌間無法被醋酸擊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