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食記]Gomaji團購麻吉第七彈!馬路口烘焙小舖Maruco Bakery


買了「馬路口」的團購券約過了兩週以上的時間,這才終於驅車前往「馬路口」大安店兌「麵」(包)。因為居住過大安區一陣子,因此有恃無恐,並沒有事先到Google Map上查詢好地圖或仔細的記牢「馬路口」的確切地址。


我曾聽過一種說法:「生命沒有巧合」,年記愈長之後,愈覺得此話確有其真理。在很偶爾的機會下我漏做了某些不起眼的小功課(像沒有記地址或查好地圖這種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導致我在我非常熟悉的區域裡,重覆繞到第3圈後才終於發現了原來我已經經過「馬路口」兩次!而「馬路口」也非常巧合的毫無招牌或任何關於「馬路口」的字樣。

仔細思考,這些巧合實在太巧合,反而看起來實在太不巧合,而像一場精密計算的佈局.........可是我只是想買個麵包而已呀~~~


在我警覺到這是一種--抵達終點前不能鬆懈片刻--的暗示下,進到店內緊接著面臨的是第二拳重擊!因為我沒有事先電話預訂好想買的麵包(原來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好你要拿的麵包種類和數量!!),所以冠軍商品如超軟迷你鮮奶吐司、超軟迷你葡萄乾吐司、鮮奶餐包、奶酥鮮奶餐包、大蒜鮮奶餐包(這味我不哈,因為不愛大蒜)、葡式蛋塔等均已售鑿!

最後我拿了金黃菠蘿奶餐包、乾酪鮮奶餐包、紅豆鮮奶餐包、蔓越莓菠蘿奶酥餐包和菠蘿吐司結帳閃人,不知道是不是該慶幸自己買了兩張團購券(所以還有再一次機會)


「馬路口」的餐包不分種類,尺寸都差不了太多,大約就一個手掌大,直徑約8~9公分。乾酪鮮奶餐包一個25元,內餡包的是超級豐富厚實的洋芋,因為我不愛洋芋,只能淺嚐幾口,對我來說,洋芋出現在麵包內餡之中的口感過於違合感。據說「馬路口」的麵團皆以新鮮牛奶與優質麵粉天然發酵而成,但實際吃起來對「牛奶麵包」的感覺並不強烈,只是說如果跟路邊或行動麵包車裡的十元麵包相比,「馬路口」當然還是略勝好幾籌。


菠蘿鮮奶餐包也是25元,和乾酪鮮奶餐包的麵團應該是一模一樣的,口感綿密,但並不真的如網路上傳說那般的紮實,麵粉香氣内斂低調,不若一般麵包的舖天蓋地。


蔓越莓菠蘿奶酥餐包35元,是此次購買品項中第二高價的麵包,僅次於菠蘿吐司,但郤忘了拍照,因為它和菠蘿鮮奶餐包過於神似,一時不察隨手拿了就吃,直到吃到奶酥已為時已晚。如果買了菠蘿鮮奶餐包者,不建議衝著蔓越莓的緣故再加買,因為兩者口感上相似度極高,蔓越莓數量極為點綴,若有「實」無。奶酥充當內餡份量上出手有些勉強,口味上又過於搶戲,雖不致於違合,但郤有畫蛇添足之嫌。


紅豆鮮奶餐包,25元,麵團照舊,內餡紅豆泥綿密紮實,毫不吝嗇,一開始吃時甜度並不特別搶眼,但越吃會越甜,後勁十足,對於嗜食甜食者應為一大福音。


菠蘿吐司一個80元,整體而言和菠蘿鮮奶餐包大致雷同,唯一差異在於吐司口感較為濕潤綿密,香氣密度略顯稠密,但氣勢並不排山倒海,甜味偏重,郤不死甜。



超軟迷你鮮奶吐司、超軟迷你葡萄乾吐司、鮮奶餐包、奶酥鮮奶餐包和葡式蛋塔是下次兌換標的,希望下次去「馬路口」如順水行舟,水到渠成。別忘了先電話預訂!

馬路口烘焙小鋪(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7號 
電話:(02)2708-311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7:00AM~8:0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