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食記]台中一中商圈:豐仁冰/八兩雞排/北回木瓜牛奶/麻辣鴨血


生平第一次到一中商圈,第一次吃豐仁冰,但我個人對大豆實在沒什好感,因此儘管豐仁冰頗富盛名,開蓋的瞬間依然把我對傳統冰品的熱情徹底澆熄。
其實人龍挺長,只是被我切圖了。
既便大豆把我的熱情澆熄,但因為天氣實在悶熱的厲害,一碗30元的冰品依舊有暫時消暑降溫的功效,只好將大豆撥開(留給友人處理)繼續往下挖,碎冰堆疊的異常紮實,讓人發思古之幽情,好像回到小時候吃到童叟無欺的酸梅冰,一時之間五味雜陳,感受難以言喻。

在一方面並不討厭酸梅冰、一方面又推敲不出來這樣一杯嚐來滋味簡單到有點普通的古早冰,為何需要大排長龍的複雜情緒包圍下,湯匙這時也已軟土深堀進攻到杯底,刨冰口感瞬間丕變,居然變成鹹中帶甜,原來刨冰底下還有鹹的冰淇淋(忘了拍),只是我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做的。冰淇淋口味堪稱獨特,基本上也難以倣效或抄襲,稱的上十分有個人特色,只是要說滋味多令人難忘或特別厲害什麼的,倒也不致於。


吃豐仁冰之前(本篇為倒敍法 @___@),當然也依照APP指示吃了一小小小圈,像X家麻辣鴨血........,不過表現並不出色(沒有很入味,湯頭口感都偏淡,最糟的是不辣....而我還叫了大辣唷..),我還是很愛口吅品,只是口吅品小小一碗,單價郤是台中的兩倍以上。


北回木瓜牛奶也是網路上許多人豎起大拇指連聲稱讚的必買物,但我分別在逢甲夜市(木瓜牛奶,一杯NT$.50元)和一中商圈(綠豆沙牛奶,一杯NT$.35元)買了一杯,兩間分店兩種不同的飲品,都沒有讓我覺得如獲至寶的驚喜感受。甜度上都偏甜,濃度也不高,份量還可以,並沒有特別大杯,但北回還是無法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最後(其實是一開始最先吃)的一中8兩碳烤雞排雖然也是經歷10分鐘以上的排隊才能吃到的必點品,但實際上吃來感動郤不多,因為先炸後烤、甜在心的碳烤雞排很久以前就吃過,一中8兩雞排的口味並沒有相差太多,唯一勝出的關鍵依舊在--份量與厚度--,相同的價格,在台北或新竹都只能吃到皮厚肉瘦的碳烤甜雞排了,不過甜雞排還是很不合我口味就是了,友人亦深有同感。





■延伸閱讀
      [食記]苗栗三義●金榜麵館Sanyi in Miaoli Coun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