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淡水:名統百貨11F之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spicy hot pot

 在淡水唯一一間堪稱「百貨公司」的名統百貨開幕(三個月)後,終於能夠擇一平日時段,與友人相約滿堂紅,吃上這一回睽違已久的「吃到飽」的麻辣鴛鴦鍋(雖然很久以前就說過打死再也不要吃「吃到飽」的東西了)。



滿堂紅位於名統百貨11 樓,視野無庸置疑的好,原本盤算平日下午一點多能在此用餐的人想必屈指可數,應該可以順理成章的就座於窗邊,邊享美景與美食,但事情往往事與願違,臨窗座位在平日下午時刻居然全滿,無奈退而求其次,坐在冰淇淋前走道座位,起碼「取冰」之路毫無阻礙。

在用餐時間僅限兩小時的前提下,因此快速的選好鍋底是必要的,而鍋底的選項有:麻辣鍋、昆布鍋、酸菜鍋、牛奶味噌鍋和蘆薈養生鍋,我本來就為麻辣鍋而來,麻辣鍋自然是首選,牛奶味噌鍋則因很少吃到而獲我青睞。緊接著是第一輪點菜,基於人性本貪的原理,大致把菜單選項都勾選了八成以上後遞交給服務生的舉動,確實是無法避免。
在等待鍋底及第一輪食材上桌及煮滾的時間,自然也不容許浪費,僅三步之距的第一櫃Haagen Dazs成為首批入喉物,雖說此冰口味確實不凡,但偏死甜的高甜度也確實讓我無法久戰。
品嚐完第一輪Haagen Dazs,剛好第一輪的食材也上桌了,總共有鮮蝦、老油條、手工拉麵、綜合菇、高麗菜、大腸頭、牛肚、毛肚、黑木耳、豆皮、蛤蜊、手工鮮蝦丸、手工花枝丸和牛筋。
肉類第一輪則有招牌牛、頂級肥牛、頂級霜降牛、梅花豬肉及培根豬肉各一盤。
雖然我不喜肉類,但在第一輪的招牌霜降牛,店家無論在給的份量及尺寸上(超過手掌大)確實夠意思,肉片品質也不差,而且既便在我對麻辣鍋底(鴨血和豆腐均無入味)和湯底(層次淺薄,純粹辣油香)沒有很滿意的情況下,肉片在麻辣鍋或在牛奶鍋裡涮起來吃時,口味也堪稱獨特,榮獲本日第二輪加點榜首。
老油條則與鼎王無法相比,嚴格算來滿堂紅的油條過於年輕,最後這可能也是導致我沒能把油條吃完的主因之一,造成浪費,實非本意。
綜合姑則為香菇、金針菇和杏飽姑各少許的結合,菇類表現很難失常,但也很難有什麼讓人驚為天人的表現。
豆皮和黑木耳品質略差,久煮不爛,食之無味。
大腸頭則為友人欽點,可惜一樣久煮不化,歷經兩小時滾煮後再食用,依舊有著橡皮筋的口感。
蝦子品質則有中上水準,蝦肉飽滿鮮甜,富涵水份及彈性,榮登本日第二輪加點亞軍。


點毛肚與牛肚為友人與我之大失策,兩者均為久煮不爛,食之無味,偏偏份量都還不少......。
手工拉麵口感不差,搭配牛奶鍋也頗有風味,可惜這時郤沒有久煮不爛的神奇功夫,我晚起鍋了些,麵條就過爛了。
蛤蜊在數量上和塊頭上是本日第二輪加點季軍,不過蛤蜊沒有吐沙完全是很大的致命傷。
手工鮮蝦丸和花枝丸,我與友人均偏愛鮮蝦丸,花枝丸味道奇特,腥味偏重,讓人不敢領教。鮮蝦丸雖然料實味美且新鮮,但吃蝦類食物還是得視個人體質,量力而為。
隨著用餐時間邁入第二個小時,第二輪食材也陸續上桌,而這時的湯底也隨之濃濁,只好請服務生加湯,但湯頭也因此被稀釋了許多,口味丕變。


第二輪加點的新朋友是玉米和南瓜,視覺上雖然有些孤零,但煮滾後食用,其實口味和品質均不差,尤其是玉米的甜度高,顆粒飽滿又多汁,不枉費我冒著撐爆肚皮的危險硬是把它吃完。
飲料的選擇上免費暢飲的共有四款:可樂、雪碧、芬達葡萄和橘子汽水,我對芬達一向沒好感,因此雖然知道在吃到飽餐廳喝氣泡飲料是大忌,我還是喝掉了一瓶可樂和一瓶雪碧。友人則是極盡克制的只喝了一瓶雪碧,因此能享用到的食材種類和數量也較多。
在第二輪肉片上桌之前,我再度挑戰Haagen Dazs第二櫃,但除了芒果口味上頗為清爽獨特之外,其他口味並不如第一櫃來的特別,雖然甜度上下降許多,但並不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第二輪肉片數量、品質及尺寸明顯不若第一輪,但因為那是我已是強弩之末,數量或品質也很難在意了。
蝦子和蛤蜊倒並不真的佔胃,因此幾近由我一人獨戰,友人則在肉盤上全力廝殺。
原本預計吃完明治的冰就此收山走人,但因為明治冰淇淋實在讓人大失所望,只好再小「酌」最後一次Haggen Dazs才勉為其難以此做ending。
最後大腹便便的起身去廁所,在廁所入口處的窗前略賞淡水河與觀音山美景,這倒是我居住淡水多年第一次從如此高度俯視淡水河,難怪淡水河沿岸景觀豪宅建案不斷,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呀。

說回主題,嚴格算來,一人NT$.498元(平日價)吃到飽的價格確實不真的貴,但滿堂紅的食材種類不多(尤其是蔬菜類)和品質差距的問題也的確存在,因此CP值我不認為有多高,但以淡水小鎮來說,滿堂紅無庸置疑的還是冬日鍋類用餐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