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食記]北投:漢奇v.s文吉肉羹Beitou Rougeng PK


受到超過兩週以上陰冷多雨的氣候影響,既便終於到了假日,心情上也絲毫沒有想外出走走的衝動,麻煩的是不管運動與否,時間到了就是得覓食,於是「動」與「吃」的抉擇拔河之下,最後夥同友人前往車程十分鐘的北投市場走走兼祭五臟廟,一次輕鬆滿足「動」與「吃」。


覓食首站前往位於北投捷運站旁邊巷內的漢奇肉羮,受限於店內用餐空間有限,客滿容易度高達九成,因此我與友人硬是多繞了幾圈再回來,剛好碰到有一小角空桌,才得以坐下各點了一碗肉羮麵。



嚴格算來,一碗NT$.40元的肉羮麵,雖然湯頭滋味清淡(幾近沒有勾芡),但油麵給的並不小氣,主角肉羮塊頭大,裹粉薄而內餡厚,直徑約2公分,長度約5公分,份量紮實,口感鮮嫩彈牙,堪稱我有記憶以來吃過的肉羮之中,最好吃且最有份量的肉羮,而且最夠意思的是一碗肉羮麵裡至少有五塊肉羮,怎麼算都是一碗CP值頗高的肉羮麵。

至於泡菜,調味雖然不錯,但依舊很堅持口味清淡的作風,不辣不鹹不油,非常適合口味清淡者及老人家食用,不過如果碰像老人家或是像我這樣牙齒不好的人,泡菜確實硬了些,不利咀嚼及吞嚥。

最重要的是,如果肚子並不餓或鳥胃或對麵湯類沒興趣或想與親友家人分享美味的情況下,其實可以不要苦苦等內用(雖然新鮮現煮,而且不用自己動手,總是最好吃),直接排隊外帶買肉羮回去自己煮最實在(因為湯和麵或泡菜都沒有很特別)。


離開漢奇肉羮向北投市場的方向走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到了文吉肉羮,這時換點米粉,一碗NT$.50元,相較於漢奇給的麵量,文吉的米粉份量紮紮實實少了1/3,肉羮數量雖然只少了一條或兩條,但肉羮無論在塊頭或紮實度都很明顯輸給漢奇,而價格郤多了十元。


再以肉羮重量相比,漢奇依舊顯勝文吉,文吉肉羮肉質嫩,質地也輕,雖然我分不清楚這是因為兩家選用的肉的部位不同的關係,還是在肉羮做法上迥異的緣故,但平心而論,兩家老店肉羮共同的特點及優點是-肉質鮮嫩!


湯頭及調味上,文吉肉羮較有傳統肉羮湯的做法,勾芡下手比漢奇重,但比宜蘭的眾多肉羮店下手都輕很多,肉羮細吃時也似乎帶點蒜味,但極不明顯。整體來說,除了肉羮之外,其餘的都勝過漢奇一些,只是文吉最大的致命傷是得等上十分鐘以上才能吃到東西,因為阿姨們老是記不住哪桌客人點了什麼,哪桌客人哪些東西還沒上,哪桌客人先來或是到底是內用還外帶,還是內用且外帶.....。


鳥胃的最大困擾則是兩碗羮麵下肚,半日進食額度已滿,所剩空間僅剩一碗收尾甜點,這時依舊徒步至十分鐘以內路程的傳統之最豆花堂,才發現豆花堂原來也兼賣早餐,只是到底早餐滋味如何,無能深究。


根據網路傳說,傳統之最豆花堂堪稱北投最好吃的豆花,雖然我點的這一碗NT$.35元的粉圓豆花沒能真正說服我,但豆花品質及口感確實不差。至於糖水雖然略帶黑糖香,而且頗有層次及深度,但要我豎起大拇指說讚,又會有一點遲疑。粉圓則是敗筆,畢竟粉圓可能放了久了一點點,硬過頭了,或是沒煮透心也是有可能。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