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電影]羅賓漢傳奇RobinHood


有人說這部片名應該叫羅賓漢"前傳",而不是"傳奇",我附議。

老實說,這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畢竟和我原本的期待有蠻大的不同。而且,看來看去,加羅賓漢,也就四個人。哪來的"一群各有專長的綠林好漢"?


片中也只有羅賓漢和他三個朋友,夥同傳道士把蜂蜜和種子搶回來,就那麼一次。並沒有所謂的"專門和地方政府對抗"這件事。


雖然我覺得羅素克洛演羅賓漢,實在年記有點太大了,也有一點點過胖,......
(以往飾演羅賓漢的"人"是長這樣子的,.....感謝Google大神提供。所以也有可能是刻板印象使然。)

截圖自Google

不過,.....羅賓漢本來就是個不曾存在過的人,所以也就沒有理由挑剔羅素克洛,更何況他演的還不錯。不過我分不太清楚到底是因為羅素克洛本身善於演出這種內斂壓抑,會反抗都是因為退無可退,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的角色(神鬼戰士也是同類型角色)。


至於片子的節奏還算順暢,每個點到點都銜接的非常合理,沒有神來一筆,也沒有突兀不搭的地方。當然相對的,故事就顯得很平庸,沒什麼起伏,唯一大快我心的地方,就是羅賓漢把種子搶回來之後,襯著月光,在貧瘠的土壤上播灑著種子,這會讓人隱約的有人性善良正直和社會正義公道的溫暖又回到了人間的錯覺。

這股錯覺一直會隨著劇情讓人延續著做著這個好夢而沈睡著,直到國王在利用人民打了勝仗之後,當眾食言並焚毀掉憲章,才會發現其實這是一場惡夢,而嗄然驚醒,兇惡的掉落在生硬的地面上。

然後片尾時字幕打出"傳奇開始了..............

這時會真的很無言。

我想看英雄還有大快人心的正義戰勝邪惡呀!這個要求不是在現實生活中可以遇得到,求得到,碰得到的呀!只能走進電影院被催眠兩個小時來獲得繼續與現實對抗的能力果實呀!

,(摔完筆,停頓,放空,老師接著說....),算了,看電影這回事,本來就是願者上勾,接著說下去吧。


接著說戰爭場面呀.....只能用很"瘦弱"來形容,大概就50...好啦,頂多給你算100人,double......壯麗宏偉不起來。

然後唯二的反派(第一個最壞的反派就是國王了)還挑軟柿子(女主角明明就不行,不知道為什麼趕上來沙灘湊一腳,很輕易的就被打個半死,泡在海裡。打game的人都知道,等級不對等,怎麼打呀?掛個外掛,把等級練上去了再來打過嚒~~)打,也沒打幾下,然後就轉身逃走了。

這時羅賓漢才終於要處理他了,但因為騎馬也追不上,又回頭顧著泡在海裡的女主角,只好以非常夢幻的超遠距離一箭超神奇的射中了唯二反派。這真的超級讓人失望的,沒有正面交鋒,沒有對待的較勁,就這樣被一箭爆頭的死在馬背上,很弱的反派,還好馬還不知道,一直在跑,把屍體載遠一點,比較沒那麼丟人。

我實在不喜歡講劇情,但現在郤講了那麼多,真是太氣人了。

撇開這些比較讓人生氣的(張力可能偏弱的情節安排)部份,男女主角和配角,其實演技都有發揮出來,在演員演技表現上,並不會太讓人失望(其實也沒有什麼太需要很精讚的演技啦......)。部份對白也不錯,時而振奮人心,時而詼諧。像羅賓漢在平原上跳出來說國王應該讓人民有什麼什麼權利來著的時候,很棒!本以為國王應該是勉為其難的假裝先答應時,國王郤說要給人民更多時,也蠻有fu的,不過我那時就知道以前面一路的哏舖過來,國王最後一定會反悔賴皮,果然也不出所料。因為將心比心,假如你本來就是個爛貨,怎麼有可能只因為被背叛,被法國人入侵,你就整個本性改掉,變成另外一個人?沒可能。


最後一個不能漏掉的就是這個超沒用的"忠"臣。他既沒有讓他的國王善待人民,也沒有為人民謀得任何一點權利或尊嚴!到底你是來幹麼的呀?只會"保護國王"(在沙灘上)"保護國王",最後還不忘補羅賓漢一箭,讓羅賓漢不入綠林都不行(是他告訴國王誰殺了"唯二反派",很明顯的功高蓋主。)




(很有空你想看 看DVD也就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