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台北市石牌:東方泰國小館/水龜伯豆花/臭媽媽臭豆腐Eats in Shipai


四月其實不是梅雨季,但郤一直在下雨,被雨困在淡水,宅了很多天之後,終於輪到短暫的好天氣(雖然有點熱...),方能又向老朋友-東方泰國小館-報到,小祭五臟廟。


N度造訪,我與友人對於炒粿條始終不離不棄,此次依舊各點了一盤,差別只在於牛肉和雞肉,不論牛、雞或豬肉,每盤都是NT$.100元(漲價了!以前一盤NT$.90元)。由於份量一向不多,只有點一盤時,誰多吃了一點都會錙銖必較,這也是導致兩人必須各點一盤,無法再點其他品項(預算有限~~月光族的悲哀~~)來吃的主因。


兩人各自吃完一盤炒粿條,幾乎也就七、八分飽,也算心滿意足的一餐,至於CP值就很難計較了,因為美味佳餚總是不能和呷粗飽相提並論咧。


用餐完畢,即便是窮酸鬼,也要來一碗飯後甜點,算是趕上現在很流行的用語-「小確幸」。



初次造訪水龜伯,店面其實不小,但店址隱身在巷內(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石牌旗艦店旁巷子轉進去),招牌也不甚明顯,既始經過,也很容易錯過。



在店門停了車,走進店內,沒開空調,熱浪襲來,店內、外溫度至少差十度,但店外騎樓唯二的兩桌已被捷足先登,勉為其難只好坐在電風扇前稍為解熱,靜候友人捧回鮮奶豆花(NT$.40)一碗,但服務人員嚴格算來效率並不十分高,服務熱情程度也有限,因此免不了在座位上枯等五分鐘左右。


幸運的是等待是值得的,這碗並不起眼的豆花確實香濃滑順、綿密可口、用料實在,口感濃郁之外,份量和CP值的表現也不錯,我個人覺得這碗豆花足以制霸淡水、北投、天母及士林地區所有豆花店,友人則一吃驚為天人,回味不已,定義為-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豆花-!!



吃完讓人相逢恨晚的鮮奶豆花後,原本預計要來個首趟天母古道(水管路)之旅,無奈一路向上爬行不到二十分鐘隨即倉促折返,因為沿途大、小黑蚊群而攻之,不得喘息及停歇。

再從天母折返回石牌時的回馬槍是有上過電視好幾次、久聞其名的臭媽媽臭豆腐,位置同樣都在石牌捷運站週邊。既然店家主打的是臭豆腐和蚵仔麵線,於是各點了一份,只是初嚐並沒有一試驚豔的效果,推論可能是期望太大導致的失落。


失落完畢,平心而論,臭媽媽臭豆腐在店外下鍋炸時香氣甚濃,上桌後豆腐香反而銳減許多。豆腐本身品質不錯,塊頭、厚度與脆度也絶對大勝於淡水老丘或士林家鄉臭豆腐,只是幾近沒什麼調味的臭豆腐,比較讓人預想不到。泡菜份量給的也不小氣,而且最優的是大部份都是菜葉,而非一般店家給的都是菜梗,調味上雖然偏酸,但還是很清爽開胃。


蚵仔麵線則讓友人大呼踩雷,致命的關鍵點在於是整碗麵線是冷的!在此前提下,既始此碗麵線調味及用料都不差,而且價格合理(NT$.40),但仍l被我們打入冷宮,以後也沒有機會再度上場。


回程路上,友人與我總結心得,認為此次石牌打牙祭之旅,最大的收獲是以後到石牌必訪行程增加水龜伯古早冰店一名,第二收獲是破除了對臭媽媽臭豆腐長久以來的美好想像與懸念。我則認為友人今天在吃過鮮奶豆花以後,實在和天母古道的黑蚊群一樣high~~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