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食記]桃園縣中壢市:阿婆麵店/榕樹下阿嬤古早冰Chungli typified ice


自從報廢掉十幾年的老車後,只要是離開大台北地區,就等於半自願的成為背包客,移動方式受制於火車或客運,雖說候車坐車都有說不完的心酸,但省去自己開車的勞心勞力又傷財和到達目的地時不用繞停車位,此兩大致勝關鍵,終究讓旅程的甘甜苦辣得以平衡。


步出中壢火車站,站前放著三小時只要NT$.20元的寄物櫃,實在是行李太多的非背包客的好朋友,與友人研究好置放方法,再塞進不重要郤必須的行李(換洗衣物),這時似乎是行李箱的承包商或鐵路局技正的年輕男子,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一邊接過我們手中的20元硬幣,一邊順便教學了使用方法,道謝之後,分道揚鑣。


順著中正路,步行十分鐘,輕鬆抵達中興巷口(EasyShop旁邊),巷口窄小昏暗,阿婆麵店招牌甚不明顯,若非刻意尋找,專程而至,即使是在地人,可能也不易發現。


首次造訪,再加上當日氣溫高達30度以上,熱昏的兩人各點了一碗大碗的米苔目(NT$.40),再加點了其實基本上很像的肝連(NT$.50)和嘴邊肉(NT$.50)各一盤,讓友人醞釀己久的「中壢美食半日遊」,當場在阿婆麵店畫上句點!


原本在火車上還在回味著許久沒吃的中壢新民牛肉麵,就在爆高CP值且經濟實惠的米苔目和配「肉」下含淚棄守,至於食物的美味度幾近無話可說,米苔目數量爆炸到喝不到湯,湯頭清淡(所以我後來還是加了辣和黑醋)郤頗有層次,肝連比嘴邊肉硬度硬一些,但還是比一般黑白切的肝連肉嫩上十二倍左右,兩種肉切片都切的極為厚實,數量也給的豪邁,好久好久沒看到配「肉」是滿盤的狀態,有一陣子幾近有時光倒流,回到童年的錯覺。


離開阿婆麵店的時刻已近中午,店內客人已近八分滿(十桌以上),可見阿婆麵店實力深不可測,若是假日來此用餐,想必又是一番爭戰。


挺著九分九滿的大肚子繼續在烈陽下走向此行唯二的行程-榕樹下阿嬤古早冰,走大同路遇中山路後(走回火車站的方向)走不到十分鐘,正苦尋不著榕樹和冰店位址的同時,郤發現原來冰店就在(安泰銀行隔壁,光南的斜對角)身旁(沒有招牌),可謂眾裡尋它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在芒果冰(NT$.75)要到五月中才有的前提下,退而求其次點了綠豆冰(NT$.50),雖說價位並不親民,但這碗簡單樸拙的冰品口感綿密滑順,用料實在,綠豆密度高達九成,CP值不可小覷!友人認為此冰成就甚至大大超越了北投新豐綿綿冰,我個人亦深有同感。

(設計對白)有人要拍我....起來橋個姿勢......有沒有威一點?...

最後要強調的是冰店旁的榕樹並不明顯,因為榕樹下綁著的紅貴賓會吸引你的目光......()@____@|||。

(設計對白)眼神是不是很深邃.....

(設計對白)哇噻!你拍好久.....老狗我累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桃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