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北投:關渡/基哥小吃Fried rice


載友人去榮總關渡分院看完醫生(兩分鐘不到就被趕出來......),再去關渡宮走走晃晃,也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既然人生地不熟,只好依靠「食在方便」(APP)找到基哥小吃。


基哥小吃跟50嵐其實等於共用一個店面,只是50嵐的店面佔八成,基哥小吃佔兩成,雖然只佔兩成店面空間,但裝潢上並不馬虎,店內裝潢很有下午茶咖啡廳的味道,天花板上還有幾盞小型的水晶燈,讓人很難聯想到其實這是賣炒飯炒麵的台式小炒店。


進到店內,老闆似乎本來在幫忙「橋」事情,但剛好碰到我們這種眼睛比較白的客人,硬是要坐下來用餐,只好勉為其難開始營業,遠遠出聲說:「桌上有菜單」之後,店內的燈與冷氣一一開啟,我與友人端詳著菜單一會兒才發現「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定價!!真是佛心來的呀!」,因此後來既始發現牆上貼了「五月底漲價.....」的預告,郤完全不會影響再訪率。

肉絲炒飯(NT$.50)
在不斷有人(就是老闆本來正在「橋」的當事者兩名)在店內咆哮著的背景聲中,我們迅速的完成點餐,然後「視」若無睹的等待著大快朵頤,此時店裡雖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老闆還是用了將近15~20分鐘的時間才將餐點上齊(要有耐性再來,沒耐性就換一家吃吧),嚴格算來並不算快,不過事實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友人點的肉絲炒飯率先登場,油量下手偏重,肉絲量略顯不足,但米飯粒粒分明,份量頗夠意思,調味適中,口味也不錯,CP值也高!

炸紅燒肉(NT$.50)
紅燒肉一樣偏油,但份量與口味(還是偏鹹啦)上的表現都讓人想給老闆按一個讚!

炒烏龍(NT$.50)
炒烏龍是此次餐點中油量下手最輕的一道,優點除了份量揪甘心之外,配料上還有蝦子、木耳、蛤蜊與蚵仔,味道鹹酸適中,麵條熟度也控制的正合我意,堪稱近幾年來我吃過最美味的炒烏龍!(雖然麵條"款式"可能有爭議.....)


離開時,店內至少還有三組外帶客人在等待,原本一直在「喧鬧的街坊鄰居」也早已不歡而散,雖然讓我們耳根圖了個清淨,但我確實想說的是--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好了!(雖然很老套......)靜下心來好好的享受一頓不期而至的美食、讓在乎的人(或事或物)裡最美好的影像牢記在腦海裡,這一生也就不算白來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