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Jin Ruizhen Stir-fry


在觀海社區的店面有兩個共同特色是狹小及夾層,因此座無虛席或是客人坐到騎樓上用餐並不稀奇,此時高朋滿座這個指標就和美食不一定相關了。金瑞珍快炒就是其中一例。


我花了一點時間點餐-蛤仔湯、炒高麗菜和炒烏龍麵,上餐速度並不快,至少要10分鐘,服務人員水平還可以,不會冷落客人或視若無睹、相應不理,也不會熱情過度,頻頻催促點餐。


有別於一般快炒都很重口味的做法,金瑞珍是我目前吃過的快炒店,下手最輕、口味最輕淡和烹煮手法最簡單、「直白」的一間。蛤仔湯味輕色淡,表現中等,蛤仔數量還算過的去,只是在熱湯裡久泡,蛤仔免不了縮的很小。


炒高麗菜的油放的極少,高麗菜油光極淡,出水出的厲害,有一度有錯覺以為自己點的是清蒸或悶高麗菜。調味上下手也輕,沒有重鹽重味精或其他奇特私房料理佐味,有時候這絕對是優點,尤其是不遠處有馬偕醫院,對醫院提供之食物已心生厭倦之病患或家屬,實在不失為最佳外食店家,但話說回來,這盤高麗菜菜梗的數量多過於菜葉,新鮮度上也低於一般水平,更不可能要求菜的甜度了。


炒烏龍麵和炒高麗菜的調味幾近一模一樣,烏龍麵自然也沒辦法入什麼味,雖然麵條本身沒有太差,但也就是普通而已,畢竟一盤也就60元,要求不了什麼,這也是金瑞珍的特色-平價,對於剛好像我這樣想吃快炒,又不是很餓,更不想花太多錢的一時興起者是還可以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新開幕之涮涮鍋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雜記]新北市淡水:無名中式早餐老店&清晨老街閒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